胡志強:九趴總統 做什麼都不對

版主: 台灣之聲

胡志強:九趴總統 做什麼都不對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5月 04, 2014 1:56 am

胡志強:九趴總統 做什麼都不對

中國時報【楊毅╱台北報導】
「郝立強」接任國民黨副主席後會噤聲不語?台中市長胡志強昨開出第一槍,直言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現在的處境是「做什麼都不對、怎麼做都錯」;他強調,個人歷史定位或進退不重要,「黨主席對黨只有一個要求,就是選舉要贏!」
馬對黨 就是選舉要贏
胡志強昨午接受《中國時報》副社長張景為廣播專訪,被問到馬英九延攬「郝立強」接任副主席,有人解讀啟動「世代交替」,也有人認為是「就近看管」?胡不滿地說,「我們不是動物,看管後就不講話了嗎?小狗抓來放在一起,還是會汪汪叫啊!」
胡志強認為,馬此舉更重要的意義是,為了接近地方民意;上周日馬與黨籍縣市長的核四座談會是主要關鍵,那一天大家在會中大鳴大放,應該給了馬深刻感受,才找他和朱立倫、郝龍斌擔任副主席,希望能更貼近民意。
至於馬的感受是否來得太遲了?胡志強不假思索地說「會!」
胡志強說,他接任副主席後只有一個願望,就是盼讓國民黨愈來愈好,如果發現開會一點用都沒有,自己無法發揮作用,「我就鞠躬下台」。
副主席無法發揮 就下台
談到馬英九如今淪為「九趴總統」的困境,胡說,英國有句俗諺「The king can do no wrong」(國王永遠不會做錯事),因為沒有權力。但馬現在卻是「Ma can do no right」,做什麼都不對,連嫁個女兒都被罵到臭頭。
他指出,現在的社會氛圍,民眾不喜歡聽政府講話,馬怎麼做都錯;何以致之?當然馬自己也要檢討,過去的「馬更正」,現在也不太更正了。馬之所以會落入這個境界,必須承認「馬英九做不出正確的事情」,已變成大家刻板印象,民調當然會一路掉到九趴。
胡還舉例,先前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時,馬在第一次總統府公開大型國際記者會中,竟然限制媒體只能問3個問題,「我看了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
他說,難得有國內外200多個記者到場來聽政府的說明,馬總統難道沒有道理可以講嗎?為何不藉機讓人問到不想問,有這麼難嗎?
馬限制提問 看了險跌倒
至於馬的民調是否可望回升?胡志強回稱,他不曉得、也不敢講;對於馬追求「歷史定位」的說法,他則說,歷史定位是由別人來說,不是自己決定的,「現在不是讓國民黨來幫馬設定地位的時候,而是馬主席要好好的想一想,你能為國民黨做什麼的時候?」
他認為,馬應誠心面對社會、面對媒體,繼續努力做下去,社會還是有公平的,「所有的政治都是地方政治,所有的決策都不能脫離民意!」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5月2日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