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翻版 謝啟大可爽退

版主: 台灣之聲

郭冠英翻版 謝啟大可爽退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5月 03, 2014 12:16 am

郭冠英翻版 謝啟大可爽退

2014-05-02 自由時報
〔記者陳慰慈、涂鉅旻/台北報導〕「郭冠英翻版」?離台赴中十年的前立委謝啟大,去年七月至北市府擔任參議,後轉任秘書處專委。職務由台北市長郝龍斌安排,據傳藉此讓謝短期擔任公職後屆齡退休,可領取退休金。
記者昨天前往北市府秘書處找專門委員謝啟大,卻發現她不在;謝回應說,她的工作為責任制,不需要天天打卡。(記者陳慰慈攝)
記者昨天前往北市府秘書處找專門委員謝啟大,卻發現她不在;謝回應說,她的工作為責任制,不需要天天打卡。(記者陳慰慈攝)
前立委謝啟大去年七月至北市府任職,因此可領取退休金,遭北市議員批評為郭冠英翻版。(資料照)
前立委謝啟大去年七月至北市府任職,因此可領取退休金,遭北市議員批評為郭冠英翻版。(資料照)
北市府專委 不用天天打卡
記者昨天前往北市府找謝啟大查證,發現她不在辦公室,同事也不清楚謝有無來上班?謝回應說,她是高級事務官,工作為責任制,不需要天天打卡;秘書處也聲稱,秘書處專委是十職等不必打卡。
因發表辱台言論遭新聞局撤職的郭冠英,三月回任省府外事秘書,七月可屆齡退休,並且月領六萬多元。此一消息傳出曾引爆批評,監委並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如今,謝啟大也傳相似情節。民進黨北市議員徐佳青昨痛批,北市府是「找不到其他人才了嗎?」郝龍斌是為了給謝啟大「爽退」,「根本是另一個郭冠英!」
郝龍斌安排 北市議員砲轟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也痛批郝「可惡」!他不否認謝啟大有能力,郝也有權任用,但用人不能只看能力,還要看人格是否被社會接受,北市府任用一個心不在台灣的人,人民不會服氣。
和謝啟大同屬新黨的議員陳彥伯則說,謝的專業、經歷、能力都適任公務員,且很適合擔任機要、幕僚角色提供郝施政建議。何況這是市長的用人權,除非謝任內作了違法之事,否則「沒什麼好批評的」。
國民黨議員陳永德則說,任用謝是郝龍斌的個人決定,對郝是好是壞他不敢斷言。
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郝聘用謝啟大,主要是基於她在社會福利方面的專業與經驗。
謝啟大之前移居中國十年,雖有公務人員年資,卻因不在公職無法領取退休金。對此,北市人事處表示,公務人員需在公職上才能領取退休金,謝的進用依據「各機關機要人員進用辦法」規定,簽奉市長核准,去年七月一日到職,目前謝已符合退休資格,可選擇一次退休金或月退休金,至於能領取多少則不便透露。
謝去年7月到職 今年屆退
去年七月到職的謝啟大,今年二月十日、滿六十五歲時就達到屆退年齡。她昨天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對於是否為領退休金返台擔任公職一事,未正面回應,僅說當立委前就有廿一年公職資歷。郝很早就找她幫忙,且「我還沒有要退休」。
謝啟大說,不只郝龍斌,其他縣市長也曾詢問她擔任公職的意願,她到任何公家單位都能領退休俸,但她只願幫郝加分。
她說,不想到議會備詢,故向郝表明絕不做首長,郝因此聘她任機要職,目前工作以督導社會局相關業務,婦女、兒童保護、司法等為主,及協助市長事務。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5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