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決「複製貼上」出包 法官降級減薪

版主: 台灣之聲

判決「複製貼上」出包 法官降級減薪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二 4月 29, 2014 8:26 am

判決「複製貼上」出包 法官降級減薪

2014-04-29自由時報
〔記者楊國文、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民事庭法官、也是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民事案的陪席法官陳靜茹,4年前承審民事案時,為避免遲交,複製他案判決理由,貼到判決書寄給當事人,被監察院彈劾,職務法庭昨以「損害司法威信」等由,懲戒降一級改敘,她將面臨降級減薪,2年內不得升職或調任主管的處分。
陳靜茹:刻骨銘心的警惕
陳靜茹昨得知判決,紅著眼眶回應說,這次事件對她打擊很深,是「刻骨銘心的警惕」,事發後她深自檢討,改善各項環節,即使熬夜也必定準時交出正確判決書,並叮囑書記官寄發前一定要校對。
陳靜茹說,此案純屬誤傳草稿,書記官未校對就寄出,她未剪貼判決、抄襲別案舊稿交差了事意圖,也絕無假造判決書、張冠李戴之意,她承認自己和書記官都有疏失,書記官也已被記過。此外,她在職務法庭和法官評鑑會的答辯,是在說明整個發生過程,卻被解讀為狡辯、卸責,讓她很難過,但尊重職務法庭判決。
陳靜茹99年12月宣判1件債務人異議之訴民事案,判決書未製作完成,為避免遲延交付判決原本,被認定複製毫無關聯的他案判決理由,調整段落後貼到判決書上,將電子檔上傳法院資訊系統。
書記官將判決書寄給當事人,當事人向法院反映,陳靜茹100年1月6日趕製1份正確判決書,由書記官寄給當事人,但依然沒有更正判決書內容,101年2月高等法院發現有2份不同判決書,陳靜茹才更正。當事人向民間司改會檢舉,司改會認為是重大明顯違誤,移送監察院,今年1月將她彈劾。
即時新聞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