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廷是世界首富的元首

版主: 台灣之聲

普廷是世界首富的元首

文章台灣之聲 » 週一 4月 28, 2014 10:01 pm

普廷是世界首富的元首

美制裁俄國 普廷私房錢成焦點

2014-04-28 自由時報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歐巴馬政府上月針對俄羅斯武裝干預烏克蘭情勢,對俄國官員施加制裁時,鎖定目標之一是總部設在瑞士的「貢沃爾集團(Gunvor Group)」老闆、據稱與俄國總統普廷關係密切的紅頂商人季姆琴科(Gennady Timchenko)。美國財政部指出,普廷在貢沃爾集團有投資,可動用貢沃爾集團資金,普廷可能掌控四百億、甚至七百億美元(約二兆一千二百億台幣)資金,理論上是全球史上最富有的元首。
紐約時報報導,儘管前述推算並無太多實質證據,季姆琴科在美國也鮮為人知,但歐巴馬團隊對烏克蘭危機的回應,卻為十五年來全球對普廷秘密財富的追查挹注新的能量。美國尚未制裁普廷,近期內也不會這麼做,但官員希望透過鎖定季姆琴科等人引起普廷注意,民主黨籍參議員、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在聽證會上形容:「這就像是站在圈圈中央,圍著圈圈的人都被丟炸彈,你就會知道快輪到你了。」
克里姆林宮本月聲明,普廷二○一三年僅申報約十萬二千美元(約三百零九萬台幣)所得。普廷曾多次將其個人財富的揣測斥為「八卦,不值得討論」,普廷有多在乎錢,一直是俄國內部與西方世界議論的焦點。
美國財政部並未提供證據支持普廷在貢沃爾有投資的說法,現為全球第四大石油貿易商的貢沃爾也反駁與普廷有關。
台灣之聲
 
文章: 958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