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珍妮女兒生父 法官認定吳春台

版主: 台灣之聲

李珍妮女兒生父 法官認定吳春台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4月 27, 2014 9:06 am

李珍妮女兒生父 法官認定吳春台
派車接送 有撫養事實 須月付4.5萬
2014年04月27日 蘋果 日報

《壹週刊》曾拍到吳春台司機接送李珍妮的女兒(大圖箭頭處),李珍妮以此證明吳春台是女兒的生父。資料照片
【劉志原、陳瑩欣╱台北報導】名媛李珍妮9歲女兒的爹是誰?終於有了答案,台北地院前天認定身家20億元的開發金執行副總吳春台就是李珍妮女兒的生父,判雙方親子關係存在,另判他在判決確定後,須按月付小孩生活費4萬5千元至小孩20歲,監護權歸李女,可上訴。

李珍妮得知判決結果後說:「女兒本來就是吳春台的,勝訴是應該的,希望吳春台負起父親應負的責任。」吳春台友人昨晚表示,無法與他取得聯繫。外界研判,由於吳尚未接到判決書,應不會回應。吳妻米凱莉的經紀人也說聯繫不上她,不知回應。
身家約5億元、住在帝寶的李珍妮(40歲)2005年產下一女,當時傳出身家50億元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62歲)及吳春台(66歲)搶著認親,最後宣明智勝出,於2008年認領女兒,並讓她姓宣,但2012年,宣明智訴請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認為女兒非親骨肉。

愛得火熱沒防護
當時李珍妮雖拒讓女兒驗DNA,但法院發現,宣明智血型是B型,李珍妮女兒是A型,判定兩人非血親,去年11月撤銷宣對女兒認領;李珍妮轉而替女兒提告,要求吳春台認領,並要按月付女兒生活費12萬元,及她之前養育女兒墊付的生活費100萬餘元。
對於認親案,當時李珍妮曾胸有成竹對《蘋果》說,打賭5億元,女兒是吳春台的。她向法官說,記得2003年冬天的一個晚上,第一次與吳春台發生性關係,彼此應該都沒有防護措施,後來懷孕,孩子就是吳春台的。


李珍妮

法院認定,李珍妮9歲女兒的生父就是吳春台。《壹週刊》

宣明智先認領了李珍妮的女兒,後來又打官司否認。資料照片

認親官司也引爆米凱莉(圖)與李珍妮之間的官司戰火。資料照片
拿壹週刊當證據
李珍妮說,隔年女兒出生後,吳春台即以父親自居,曾與母女一起出國旅行,並派司機接女兒上課,還匯款負擔女兒生活費,她並提出產檢報告、匯款單、父女合照及《壹週刊》拍到吳春台司機送她女兒上下課的照片為證。
而曾聲明此事與他無關、也未曾搶著認親的吳春台,今年1月出庭時向法官說,兩人當時有交往,發生關係的確切時間已不記得,但拒驗DNA。
法官認為,吳春台未否認在李珍妮受胎期間與她交往,加上李提出吳撫育女兒的單據、照片,依《民法》規定,可視為吳對李女兒有「撫育事實」,加上吳拒驗DNA,須承擔判決結果對他有不利益之處,故推斷他就是李珍妮女兒生父。

引爆米凱莉戰爭
法官指出,吳春台既是生父就有扶養義務,但李珍妮要求每月12萬元生活費太高,判吳月付4萬5千元即可,至於李要吳清償她代墊女兒生活費,法官認為沒必要,判吳不用付。
特別的是,法官並非如同一般案件,判吳春台須從李珍妮提告當日起,付女兒生活費,而是判決確定日起再付。對此曾任桃園地院家事法官的律師楊晴翔說,可能因吳沒驗DNA,法官是從法律上認定親子關係,將來上訴有翻盤可能,才慎重一點,但也可能是認為,過去已有人付撫養費,不必吳再付。
此事也引發李珍妮與吳春台正宮米凱莉兩個女人的戰爭。李嗆米是「小三」、「劈腿」,還暗指米是為了錢才嫁給吳,還說米生的兒子不是吳春台骨肉;米則是反嗆李是「笑話」、暗酸她要懂「禮義廉恥」,雙雙告上法庭,米向李求償1千萬元,法院判李需賠300萬元。李認為米「惡人先告狀」,求償1千萬元反制,目前審理中。

李珍妮 3戰米凱莉
★第1戰 米凱莉告李珍妮
李珍妮指米凱莉「也不是什麼高尚的人」、「是介入我與吳春台間的第三者」、「她與吳的小孩是前男友的種」,並指米嫁給吳是覬覦25億元家產,遭米求償1000萬元
◎米凱莉 勝
.一審判李要賠300萬元,並在《蘋果》等4報登道歉啟事,李已上訴
★第2戰 李珍妮代女 訴請吳春台認親
李珍妮代女提認親官司,指米凱莉丈夫吳春台是女兒生父,但吳否認,並拒驗DNA
◎李珍妮 勝
.一審判定吳春台是李珍妮小孩生父
★第3戰 李珍妮告米凱莉
李珍妮不滿米凱莉指她是「笑話」、還說要她懂「禮義廉恥」,李先求償100萬元,後加碼至1000萬元
.北院審理中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李珍妮 40歲
現職:格麗茲精品執行長、代理BALMAIN、ANDREW GN等品牌
身家:現住帝寶,推估身家逾5億元
婚姻:曾有一段婚姻,目前單身,有9歲女兒及未滿周歲兒子
感情:
.曾與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及開發金控副總吳春台交往
.現與北市五分埔衣架供貨商陳友亮交往中

吳春台66歲
現職:國喬石化董事長、開發金執行副總
身家:4年前估約20億元
婚姻:與妻子米凱莉育有1子;與前妻育有3女
經歷:和信超媒體董事長、緯來電視網董事長、和信創投董事長、和喬國際投資董事長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