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法官陳榮和不明財產 北檢調查

版主: 台灣之聲

前法官陳榮和不明財產 北檢調查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4月 27, 2014 9:01 am

前法官陳榮和不明財產 北檢調查
2014年04月27日 中國時報
陳志賢/台北報導

涉貪入獄的前高院法官陳榮和,因家中被搜出可疑現金90萬元,檢調另追究涉嫌財產來源不明罪,調查局多次提訊調查金流,陳先辯稱是互助會款,後推稱忘記了。調查局日內會將此部分案情,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北機站擔憂證物、贓款保管等問題,日前已將90萬元現金移交台北地檢署查扣,存放贓物庫。

另外,北機站偵查期間,意外發現同樣涉貪的前高院法官蔡光治另涉一起不法案件,已函送特偵組偵辦。

陳榮和家中這筆不明的90萬現金,特偵組原本簽分「100年特他字61號」偵辦,卻意外監聽到立委柯建銘疑涉假釋關說案,再引爆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司法關說案;前檢察總長黃世銘也因為向馬英九總統報告,涉嫌洩密,一審被判有罪,黯然請辭下台。

北檢、特偵組在偵辦高院法官集體貪瀆案的「正己專案」時,除在陳榮和高院辦公室查獲現金130萬,另在陳家中查獲90萬元,130萬是贓款,檢方已請法院宣告沒收,但90萬來源始終不明,陳榮和也始終交代不清。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