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文:太陽花學運是台灣的警鐘

版主: 台灣之聲

司徒文:太陽花學運是台灣的警鐘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一 4月 21, 2014 8:21 am

司徒文:太陽花學運是台灣的警鐘

2014-04-21 自由時報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司徒文十八日接受本報專訪,針對太陽花學運,司徒文表示,此次學運與台灣以往對公眾重要事務無感的形象有別。學生運動對台灣而言,是一個「警鐘」,顯示台灣社會對目前走向的廣泛不滿。
司徒文並對前一陣子的「棄台論」做出回應。他表示,美國現實主義學者米爾斯海默說,台灣要阻止被中國併吞「已經太遲」,他雖認為此預測不正確,但要阻止被併吞命運,台灣人必須開始對重要事務表示關心,並要付諸行動,這次學運是一個警鐘,顯示台灣社會反對目前走向。
司徒文表示,很多人質疑學運過程有違民主,但公民不服從即使在美國社會,也是一個長期傳統,它促使非裔美國人的權利提升,也讓美國提早從越南撤軍,有些事情必須從更廣的層面去檢視。
公民不服從 在美也是長期傳統
司徒文在二○一二年卸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一職後,仍留在台灣服務,出任清華大學亞洲政策中心主任。他表示,台灣人非常有人情味,既平和又治安良好,他很喜愛及關心台灣,所以沒有選擇在北京或華府另尋他職。
台灣年輕人對未來感到焦慮
司徒文說,近來與各行各業閒聊時,發現許多人因為中國的龐大而對服貿有疑慮,他也發現年輕族群因為薪水凍漲、房價過高,而對未來感到焦慮。他呼籲政府對服貿做出更多的解釋與分析,盡到政府應盡的責任。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