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特偵豬」辱公署 3人判無罪

版主: 台灣之聲

喊「特偵豬」辱公署 3人判無罪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4月 19, 2014 9:15 am

喊「特偵豬」辱公署 3人判無罪
2014年04月19日 中國時報
王己由/台北報導
台聯立委周倪安和立院黨團副主任劉國隆、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前年為抗議油電雙漲,到最高檢特偵組陳情未積極偵辦台電及中油弊案時,高喊「特偵豬起床了」、「特偵豬硬起來」等口號,被訴侮辱公署罪。台北地院認定3人是屬對可受公評之事的言論,判決均無罪。

本案是由特偵組函送偵辦,巧的是,承審合議庭正是判決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有罪的同一庭法官。

周倪安等人在前年5月15日,為表達對政府調整油電價,及特偵組未積極偵辦台電及中油弊案的不滿,就和民眾到特偵組前陳情,手持「特偵豬、中油、台電、ZZZZZZ」等海報,站在特偵組門前高喊「特偵豬起床了」。

警方在場連續2次舉牌「命令解散」,並呼籲群眾配合守法後,周倪安3人就率眾離去,但事後為特偵組函送北檢偵辦侮辱公署罪嫌。

北院審理後,合議庭認周等3人的言論,是針對國家公共議題呼籲特偵組偵辦其中有無弊案,屬對可受公評事件所為的言論,與刑法侮辱公署罪規定的「侮辱」不同,判決3人無罪。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