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來時路/4月19日-壓垮蔣家的江南案

版主: 台灣之聲

莫忘來時路/4月19日-壓垮蔣家的江南案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4月 19, 2014 9:03 am

1984年10月15日在美國舊金山住處遭到兩名不明人士槍殺斃命,後來稱為江南案。1985年4月19日江南案軍法宣判,汪希苓、陳啟禮、吳敦判無期徒刑,陳虎門、胡儀敏各判6個月徒刑。

案發之初看似搶劫行凶案,沒想到案情愈追愈大條,下手的竟然是台灣竹聯幫幫主陳啟禮和手下吳敦、董桂森,幕後指使則是軍事情報局長汪希苓、副局長胡儀敏、第三處副處長陳虎門。

堂堂中華民國軍情局首腦,利用黑道去殺人,這種無法無天的冷血行為,比黑幫有過之而無不及。更嚴重的是,國家特務單位去美國領土殺了一位美國公民,對美國而言是極為嚴重的犯罪與侵犯主權行為。能夠做出這種事,是要有多麼膽大妄為、多麼視人命如草芥?

這是蔣氏王朝的陰暗貌,第一次被清楚揭露在台灣民眾眼前。在美國全力施壓下,國民黨政府擋不住也遮不了,最後由汪希苓3人承認是自己個人的行為。

真的嗎?很多人不信。陳虎門出獄後向媒體表示,殺劉宜良是因為他是兩岸雙面諜,後來又發現他還是美方的線民。但劉宜良遺孀崔蓉芝否認,認為是因為劉宜良寫完《蔣經國傳》後還要寫《吳國楨傳》,會抖出更多蔣經國難堪內幕,才因此被殺。

一開始為了自保,陳啟禮3人聲稱蔣經國次子蔣孝武涉案,但後來承認此事與蔣孝武無關。不過,蔣經國還是把蔣孝武外派到新加坡,並宣布未來蔣家人不能也不會當總統。

最高情報頭子要暗殺一個人,不是自己的決定,就是奉長官的指示;而軍情局長的長官只有總統。所以,雖然軍法只能辦到汪希苓,但政治連想卻總是遙指蔣經國。而汪希苓3名官員所受到的禮遇和輕判,更不得不讓人有所想像。

景美看守所特別為汪希苓建了軟禁特區,「休息」6年後,他和陳啟禮、吳敦經兩次減刑,於1991年獲釋。董桂森潛逃海外,1991年在美國獄中死於鬥毆。陳啟禮後來移民柬埔寨,2007年因胰臟癌病逝於香港。

崔蓉芝在美控告中華民國政府,1990年政府付145萬美元「人道慰問金」和她達成和解。這是納稅人付的錢,而蔣經國已於1988年去世。江南案真正真相,至今未解。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