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學者 場外嗆聲場內舉牌''''引發瞿海源不滿

版主: 台灣之聲

中研院學者 場外嗆聲場內舉牌''''引發瞿海源不滿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五 4月 18, 2014 7:26 am

中研院學者 場外嗆聲場內舉牌
2014年04月18日 旺報
記者陳筑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7日出席中研院研討會,抗議民眾卻如影隨形。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瞿海源率院內百餘名研究人員、助理,身著黑衣、手持太陽花,高呼「傾聽人民」、「重建憲政」等口號抗議;而當總統在會場演講時,甚至有學者高舉標語表達意見。對此,主辦單位近代史所所長黃克武說,只要不出聲,都予以尊重。

中研院自由學社和417行動聯盟在瞿海源帶領下,於會場門口舉牌、呼口號抗議。瞿海源批評,馬政府不聽人民聲音、不理訴求,馬總統還以黨主席身分控制國會、控制行政,嚴重破壞憲政,反服貿只是他們訴求之一,盼總統恢復民主憲政。期間,因維安人員一度擋在抗議者與媒體之間,引發瞿海源不滿。

除場外有高分貝的抗議聲外,場內也發生舉牌「安靜」表達不滿的情況。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陳儀深在總統演講到一半時,高舉「台灣未來,人民作主」的標語;來自法國現代中國研究中心訪問學者的彭保羅亦舉著「兩岸協議、立法監督」的牌子表達意見,惟兩人均未發出任何聲音。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5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