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院下令 警5日內交出323周邊影像

版主: 台灣之聲

地院下令 警5日內交出323周邊影像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4月 17, 2014 5:17 am

地院下令 警5日內交出323周邊影帶


3月23日,警方在行政院旁中山北路端以鎮暴車射水柱驅散抗議學生及民眾,與現場民眾發生衝突。法院今令,警須交出蒐證袋與3月23日的周邊影像資料。(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本報訊〕太陽花學運昨退場,傳大批警力持蒐證袋,採集學生指紋,讓外界譁然。有消息指出,關於夜襲政院一案,台北地院今作出初步判決,要求警方交出蒐證錄影帶,另外行政院周邊影像、警力部署圖及出勤計畫等文書,也都要交至法院保存。外界直呼,這是學運司法戰的首勝。

3月24日,民眾夜襲政院,大批鎮暴部隊強制驅離,並拿出盾牌、棒棍與水車,導致多位民眾受傷。據了解,牙醫師王心愷與國中老師林明慧不滿挨打,聲請保全證據。台北地院今裁決,警方需交出相關紀錄。

台北地院裁決書指出,要求警方在今天起5日內,須釋出3月23日晚上7時至3月24日早上6時的行政院周邊影像(包含忠孝東路、天津街、北平東路、中山北路的監視畫面),以及警力部署圖、專案勤務編組表等,全須交至法院保存;法院也要求,警方須交出蒐證錄影帶。

外界認為,這是學運活動以來,學生的首場司法勝利。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