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賭神集團詐富商 還循司法逼債

版主: 台灣之聲

囂張賭神集團詐富商 還循司法逼債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4月 16, 2014 9:00 am

囂張賭神集團詐富商 還循司法逼債
2014年04月16日 中國時報

馬瑞君/台中報導
以綽號「番王」男子林文忠為首的詐賭集團,模仿港片《賭神》在撲克牌背面塗抹藥水做記號,再配戴特殊眼鏡辨識,還有手機型祕錄器側錄整疊牌,布下賭局宰割被害人,甚至還將賭債轉換成借貸債務,藉以聲請強制執行討債,在6起詐賭案中詐騙近700萬元。台中地檢署偵結,依詐欺等罪嫌,將林文忠等14人起訴。

林文忠(33歲)自組幫派後,高薪聘請張姓、林姓「詐賭師傅」,組成「賭神集團」,由旗下成員分工物色富商,來往熟稔後邀喝酒,起鬨賭博再詐賭,並向被害人暴力討債。

警方去年6月查扣琳琅滿目詐賭工具,包括撲克牌以特殊藥水做記號,再配戴特殊隱形眼鏡,利用濾光鏡功能看清背面記號,得知被害人的牌。

集團還在桌上擺設菸灰缸型針孔鏡頭、打火機型祕錄器等,傳輸畫面到隔壁房間,監看成員用發報器打暗號給賭桌上的成員。而查扣的骰子已被灌水銀,可輕鬆搖出想要的點數。

其中一名經營水產行的徐姓被害人,玩「妞妞」被詐賭450萬元而簽本票,林男等人得知因賭博產生的債權在法律評價上屬於自然債務,無法經由法院判決取得執行名義,還故意找朱男當人頭轉換成借貸契約債權,而聲請強制執行假扣押徐男的財產,脅迫其還款和解。

林文忠與夜市攤販經營人、綽號「黑面」的林男原為世交,得知其財力雄厚,假借找他喝酒再玩「目十」(2支牌比大小)。

「黑面」被設局連輸了153萬元,還找太太帶了100萬元現金到現場,林男則佯裝居間協調「黑面」與莊家的債務,已經套好招的莊家則威脅,「明天還有50幾沒有處理好,黑面真的變黑面了。」

林男等人合計從6起詐賭案中詐騙近700萬元,檢方偵結,依詐欺等罪嫌將14人起訴。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