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許志永仍判囚 美歐譴責

版主: 台灣之聲

維權律師許志永仍判囚 美歐譴責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4月 12, 2014 9:12 am

維權律師許志永仍判囚 美歐譴責
2014-04-12 自由時報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中國維權律師許志永因發起新公民運動、集會呼籲官員公開財產、爭取教育平權,1月遭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判有期徒刑4年,北京高院11日駁回許志永上訴、維持原判;美歐與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同聲譴責北京踐踏人權。
北京法院官方微博11日發布消息,稱高院審理認為,一審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量刑適當,審判程序合法。
維持4年刑 當庭批荒謬
許志永則當庭疾呼判決「荒謬」,但阻擋不了人類進步的潮流,共產專制的陰霾必將散去,自由公義的陽光必將普照中華。律師張慶方說,像這樣溫和理性推動社會進步的作法都不被允許,中國未來的公民運動該如何進行,中國的司法再一次在世界面前丟掉了信譽。
除了許志永之外,還有3名新公民運動人士在監,每人面臨至少5年的刑期;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言人巴克浩斯說,美國對於判決感到極度失望,呼籲中國立即釋放許志永與其他政治犯,給予他們在中國的國際人權承諾之下應有的保護與自由;歐盟駐中代表團首席秘書杜海飛說,這項裁決對於中國當局實踐想要反貪、透明化的承諾,實在是個壞徵兆。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人權組織「國際特赦」表示,北京法院的裁決是對公義的踐踏,法院再次選擇隨意踐踏中國公民的言論與集會自由這些基本人權。美國紐約的「人權觀察」說,反對新公民運動人士的案例,是近年來對異議份子及言論自由最大一次鎮壓的一部分。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