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司法戰首勝! 法院要警方交出鎮壓影帶

版主: 台灣之聲

學運司法戰首勝! 法院要警方交出鎮壓影帶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4月 12, 2014 12:33 am

..學運司法戰首勝! 法院要警方交出鎮壓影帶
NOWnews – 2014年4月11日 下午12:03.
...記者葉志堅/台北報導


學運司法戰首勝!針對警方在324學生佔領行政院的驅離行動中是否執法過當,以大批鎮暴警力對手無寸鐵的群眾進行血腥鎮壓;台北地方法院在今(11)日上午做出裁定,命令警方必須在5天內交出所有蒐證錄影帶,和出勤計畫等相關書類,送交法院以保全證據。

在324事件中被鎮暴警方攻擊頭部,打到頭破血流、倒地抽搐的國中老師林明慧和牙醫師王心愷,因擔心證據遭警方湮滅,在8日下午委請律師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證據保全。

林明慧當天在出庭前表示:「國家用暴力的手段來鎮壓學運群眾,顯然已屬過當,我是來告訴政府,你們做錯了,不可以再用這種方式對待人民,並非針對警察個人,而是針對下命令的人。」

全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在今天上午做出裁定,命令警方必須在5天內,將3月23日晚間7點至3月24日上午6點,行政院周邊(包括忠孝東路、天津街、北平東路、中山北路)等所有監視器錄影畫面,以及警方蒐證的錄影、錄音檔案資料和「專案勤務編組表」、「警力部署圖」、「勤前教育記錄表」等相關書類文件,送交法院保存。

對於台北地方法院所做出的裁定,學運義務律師團表示,國中老師林明慧和牙醫師王心愷,被警方打到頭破血流、倒地抽搐都有錄影畫面可佐證;法院勇於做出裁定,裁准證據保全聲請,應予以高度肯定。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