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收租勒索 管委會惡主委起訴

版主: 台灣之聲

占地收租勒索 管委會惡主委起訴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4月 05, 2014 10:19 am

占地收租勒索 管委會惡主委起訴

中國時報 陳志賢/台北報導 2014年04月05日 04:09


台北市坡心市場大樓管委會主委陳逢茂,覬覦周邊臨江街觀光夜市商機,涉嫌自劃攤位收租,指使手下藉「清潔費」名義勒索攤販59萬多元、霸佔大樓地下停車位搞錢自肥。台北地檢署依竊佔、恐嚇等5罪起訴陳逢茂及手下共7人。

59歲的陳逢茂,去年1月當選坡心市場商業大樓管委會主委,覬覦大樓地下2樓停車場利益、及周邊臨江街夜市商機,假藉管委會名義歛財自肥。陳逢茂明知大樓地下2樓停車場停車位,登記在坡心公司名下,並經法院拍賣,多名民眾拍定取得所有權,但陳任主委後,就霸佔停車位,並重新編號對外出租或轉售。

之後,陳藉口法院公告不符,不點交作為理由,強制民眾不能進入停車場,若有人要停車,陳就找手下恐嚇威脅。

另陳逢茂等人著眼捷運通車,大樓周邊的臨江街觀光夜市業績成長,就在大樓周邊劃設攤位,假藉「清潔費」名義收租。

警方調查,陳的手下穿黑衣戴口罩,在夜市來回穿梭,緊盯攤位動態,藉口攤商「占到大樓路地!」驅趕,不想被趕就拿錢解決,每月向攤商強索9000至5萬不等費用。

去年12月,警方逮捕陳及手下,當地自治會還特別贈送「為民除害」大花籃向員警致謝。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