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電通因而損失7000元利息

版主: 台灣之聲

全民電通因而損失7000元利息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二 4月 01, 2014 10:36 pm

全民電通案 張俊宏發監未到

【聯合晚報╱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2014.04.01 02:59 pm


前民進黨立委張俊宏擔任全民電通董事長期間,被控和前女友林慧珍挪用資金,被最高法院依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判刑2年7月定讞,台北地檢署上午傳喚他發監執行,他聲請暫緩執行,檢方不排除拘提到案。

張俊宏日前向檢察官遞狀,表示另有法律程序進行中,以此作為聲請理由,據了解,張俊宏所謂的法律程序,既非非常上訴,也非再審。

法律規定,即使非常上訴或再審皆不會影響刑之執行,執行科檢察官如審酌他聲請無正當理由,即會依法拘提。

張俊宏是民進黨創黨大老,3月被判刑確定後,昔日戰友曾幫他舉辦惜別會。

張俊宏被控占全民電通資產。最高法院就其挪用公司資金投資華督公司、投資土城「寵愛一生」寵物靈骨塔,及匯款到林慧珍公司部分,判決有罪,他另被控挪用公司資金代付林慧珍豪宅購屋款,發回更審。

確定判決指出,張俊宏擔任大業公司董事長期間,以大業公司資金成立華督公司投資花都餐廳3000萬元,將大業持有的華督股票打九折賣給人頭,造成大業損失300萬元。

他擔任全民電通董事長時,因林慧珍的涵記公司股款未收齊,將公司進行外幣財務操作的2000萬元匯到涵記帳戶,事後林慧珍再將2000萬元返還,全民電通因而損失7000元利息。

張俊宏另獲悉詠旭公司正進行土城「寵愛一生」寵物靈骨塔開發案,指示總經理林文雄與詠旭接洽投資1000萬元,事後,林文雄要求張俊宏還錢,張卻要林自行製作不實傳票沖銷帳目。
【2014/04/01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全民電通案 張俊宏發監未到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858518 ... z2xe5548f9
Power By udn.com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