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清場爆衝突 劉承武告馬

版主: 台灣之聲

防清場爆衝突 劉承武告馬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3月 22, 2014 9:43 pm

2014-3-22 字型: ∣發言∣列印∣轉寄
防清場爆衝突 劉承武告馬
〔記者侯柏青、彭顯鈞/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昨天驚爆接獲重要情資,指警方今天凌晨前將針對反服貿抗議發動清場,他認為總統馬英九、警政署長王卓鈞若下令清場,將引起流血衝突,質疑馬、王違憲濫權,昨向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馬、王涉嫌傷害、重傷害及殺人罪。

劉承武憂心說:「我的妻子與女兒現在都在立院抗議現場,如果真的動了,我很怕會造成無法想像的後果」。

劉承武表示,若馬、王下令強制驅離,就是違憲濫權,如果警方服從違憲命令進行驅離,也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他向馬英九公開喊話,表示「您現在有刑事豁免權,但解職後,我們絕對告到底。」

黨政人士指出,馬總統廿日晚間首度正面肯定參與學生關心公共議題的出發點,當然就已決定絕對不會對學生採取強制驅離的行動,相關的傳聞純粹只是傳聞,可能性是零。


分享: 推文到plurk推文到facebook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