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當鹿毛 南方朔批馬「亂七八糟

版主: 台灣之聲

鹿茸當鹿毛 南方朔批馬「亂七八糟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3月 16, 2014 11:50 pm

2014-3-16 字型: ∣發言∣列印∣轉寄
鹿茸當鹿毛 南方朔批馬「亂七八糟」
〔記者張聰秋、宋小海、李欣芳、蘇金鳳/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把鹿茸解釋為「鹿耳朵裡面的毛」,成為笑話,政治評論家南方朔昨天在彰化市指出,馬總統讀書讀到博士,但基本知識及常識反而不如小老百姓,如此無知,如何為國家做出對的政策?事情由小看大,馬英九連鹿茸是什麼都不知道,就不難理解他的行事風格為何都亂七八糟!

南方朔昨天應台灣傳統基金會邀請在彰化市演講,暢談「公民權利」,他以馬英九把鹿茸說成是鹿耳朵裡面的毛為例指出,一個人不要講是不是大官,一般的普通人都要有普通的常識、普通的知識,這是最起碼的做人條件。

南方朔表示,人要有普通的知識,才會理解別人在想什麼?在說什麼?假設連普通的常識都沒有,表示這個人對於人世間的事情根本完全外行,馬英九連基本的常識都不知道,對人世間的事情又了解多少?

南方朔強調,馬英九不了解人世,與他沒有常識是相關的,因為不了解世間事,不清楚別人在想什麼?當然不會在意別人的想法,沒有常識的馬英九做出來的政治表現當然是一套相關的東西。

南方朔強調,壞的政治家只會因為個人利害,制定傷害民眾的政策,唯有民眾憑藉自己正確的想法,把想法化為行動的力量,加入「公民人權」的運動,爭取權利,才能讓社會更好。

台大醫師柯文哲則對總統說法無奈表示「沒有辦法」,總統的知識太差,也不是大家的錯,人講錯話也是有的。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參加北投區水稻文化系列活動時,現場媒體詢問郝龍斌,是否知道鹿茸是什麼?郝龍斌笑答:「我知道你要問什麼,我想這是馬總統一時口誤。」

鹿茸是什麼 蔡英文︰ 是常識問題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在宣布參選黨主席記者會時,也被詢及知不知道什麼是鹿茸?蔡眉頭一皺說:「唉!這是常識問題。」要媒體快問下一個問題,引發哄堂。



分享: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