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學生下三濫 海大海法所長不道歉

版主: 台灣之聲

罵學生下三濫 海大海法所長不道歉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一 3月 10, 2014 8:16 am

罵學生下三濫 海大海法所長不道歉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法所所長許春鎮被檢舉上課罵學生下三濫,出面澄清。(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林曉雲/基隆報導〕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法律研究所學生向電視台投訴,指海法所所長許春鎮上課罵學生「下三濫」;許春鎮澄清說,他召集學生座談,會中提及寫不具名的檢舉函到教育部,檢舉內容又非事實的行為是下三濫的手段,他坦承:「我當時講話時情緒比較激動、比較大聲,但不是罵學生。」無須道歉。

坦承情緒激動 但不是罵學生

許春鎮為海法所所長,部分學生認為他常常遲到早退,或是請人代課,一氣之下投訴到教育部;教育部要求校方介入調查,校方卻直接把檢舉函交到所長手上,所長直接拿著檢舉函,要求全班學生罰站聽訓,過程通通被學生錄了下來。

許春鎮說,他對學生上課要求比較嚴格,也跟學生說,在海法所不用功讀書是無法畢業的。至於檢舉函指控他上課遲到早退一事,許春鎮說,他這學期排的課是週二、週四、週六,而週一、週三、週五則是校內外會議及研究時間;電視台新聞播出說他上週四人不在教室上課,他說,上週四的課、他三週前就通知學生調課,因為要參與評鑑會議,每個學生都知道。

許春鎮說,向教育部檢舉的黑函中,以「濫權浮報加班經費」、「未依規定到班」等莫須有的指控誣陷他,因此在上月廿日早上,召集全體碩專班學生座談講清楚。

教部:暴露檢舉人、罰站不恰當

海大校長張清風表示,教育部將檢舉函轉到學校後,他派主秘前往了解,當時雙方表示是因單純對成績審核結果有歧見所引發的糾紛,已經處理完畢。

教育部高教司司長黃雯玲表示,教育部收到和大學相關的檢舉函,一定會保護檢舉人,另發函要求學校查明;如果校方直接把檢舉函給老師,導致檢舉人身分暴露,或是被檢舉老師要求大學生罰站半小時、怒罵半小時等行為,都不恰當,教育部將要求學校再了解、說明。


分享: 推文到plurk推文到facebook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