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波稱中國非獨裁 諷馬不如老鄧

版主: 台灣之聲

王曉波稱中國非獨裁 諷馬不如老鄧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3月 09, 2014 8:46 am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最近因說二二八殺兩萬人是「小case」的教育部課綱微調檢核小組召集人、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昨天應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邀請演說孫中山思想時,稱讚中國自鄧小平走改革開放路線以來,就是走孫中山「中國人走中國人的路」的方向,甚至還諷刺「小馬」推動改革開放,不如「小鄧」有力。

稱讚鄧小平改革開放路線

王曉波表示,已故中國領導人鄧小平在一九七九年推動的改革開放路線,「那真的是撥亂反正」,「我們小馬哥(指馬英九總統)還沒他那麼有力」。

他說,中國改革開放後,既不是資本主義也非社會主義,而是新創造的制度模式,當年鄧小平走的路,就是偷抄孫中山思想,「今天三民主義已經統一中國」,並諷國民黨沒有統一中國。

批反對黨要推翻中華民國

他接著又說,也許很多人會說,今天中國沒有實現孫中山的「民權主義」,但講老實話,理想是永遠很難實現的,孫中山的理想是「以建民國,以進大同」,而且孫中山的「民權主義」不是民主烏托邦,也反對天賦人權,而是主張革命民權,認為民權不能賦予反對民國之人,「今天台灣就是沒有實行這一條,所以居然還有一個要推翻中華民國的反對黨。」

「在台灣民主今天搞成這個樣子,每四年總統選舉還要捍衛中華民國,所以我不同意馬英九所說,西方民主已經在台灣中華民國生根,我老天呀,每四年都要捍衛一次的中華民國民主,真的嗎?」

他還以「訓政時期」比喻目前中國現狀,「老實說,今天大陸也不是實行獨裁制,今天這樣的模式,會怎麼樣的發展,我們還要未來的歷史來回答」,今天中國已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第一大貿易國,「他們走的路,他們走的方向,其實就是孫中山先生當年高瞻遠矚的『中國人走中國人的路』的方向。」

自由時報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