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毀憲vs.王關說 王金平黨籍案激辯

版主: 台灣之聲

馬毀憲vs.王關說 王金平黨籍案激辯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3月 06, 2014 8:57 am

馬毀憲vs.王關說 王金平黨籍案激辯
Ads by Google
Tutor 4U 好英語成就勝利人生 www.tutor4u.com.tw
擺脫窮忙命運,再創職場高峰!創新外語學 習模式,精準瞄準商務英語,讓競爭力激升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國民黨間的「確認黨籍存在」民事訴訟,台北地院昨天開庭辯論,王金平的律師批評馬英九總統干涉國會自律,以黨紀處分手段,遂行撤換民主推舉的國會議長人選,根本是「因人設事、毀憲亂政」,國民黨律師則稱是「大是大非,這不是關說是什麼?」

台北地院19日宣判

合議庭定三月十九日宣判,比刑事庭黃世銘洩密案宣判日早兩天。

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在最後補充意見時說,國民黨曾修改召開考紀會的簽呈,切割馬英九與考紀會的關係,黨內並開會決定發動學者投書媒體,企圖利用輿論影響司法判決;國民黨律師陳明回應,考紀會專員簽辦的簽呈,決行者是黨秘書長曾永權,國民黨也未利用媒體輿論左右判決的意向。

審判長張瑜鳳說,法官不是道德家,法官的本質和極限是「認定事實、適用法律」,法院會謹守本分做該做的事,全民都在關注此案,法院收到不少信件來表達看法,但媒體立場與法院無關,此案訴訟本體是王金平與國民黨兩造,不是媒體、名嘴,法官能做的就是回歸法律,用法律解決爭端。

雙方辯論攻防三個半小時,王金平陣營主張,馬基於政爭動機,以黨主席身分用「傷害黨譽」的抽象理由,強勢運作撤銷王金平黨籍,所以有卅二位公法學者連署聲明指責馬毀憲亂政,違反憲政權力分立,對國會上下其手,將權力集中於個人,危害憲政秩序。

許英傑說,王未涉刑事不法,馬卻史無前例在考紀會召開前,開記者會表態要求重懲,並親臨考紀會場發表聲明,相較於馬特別費案被起訴,和九月政爭後馬民調敬陪末座,對黨譽傷害更大,考紀會都未立即立案簽辦,這是「兩套標準、因人設事、差別待遇」,此外,馬特別費案二審無罪後,國民立院黨鞭帶著黨籍立委拜會檢察總長希望不要上訴,「依考紀會的標準,這難道不是關說?考紀會有簽辦嗎?」

許又說,廉能會調查馬特別費案三個月才結案,王金平案考紀會卻立案兩天就開鍘,以馬的個人意志為意志,恣意認定事實,未盡調查程序即獨斷獨行,撤籍處分顯然違反平等、比例原則,而且考紀會成員由黨主席決定,不符人民團體組成的民主原則。

國民黨律師羅明通說,黨員除名本應優先適用黨章規定,王金平任副主席期間,國民黨共開除七十八人、撤銷黨籍五百廿四人,王都未反對,現因自身被懲即稱違法,違反誠信,且是王自己放棄申訴,形同默認懲處結果。

國民黨律師施汎泉說,歷來被黨紀處分者,李登輝、林信義、郝柏村、林洋港、趙永清、姚高橋等多件個案都未涉刑案,但傷害黨的利益與黨譽被撤銷或開除黨籍,賴素如雖只被停權,但她只是市議員,行為不能和國會龍頭等量齊觀,這是政黨自治的考量,並非差別待遇,法院不應介入審判政黨自治。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5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