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庭報到e化 「嗶」一下就OK

版主: 台灣之聲

出庭報到e化 「嗶」一下就OK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3月 02, 2014 7:57 am

出庭報到e化 「嗶」一下就OK

【聯合報╱記者袁志豪/新北報導】
2014.03.02 03:06 am


新北地檢署全國首推電子自動化報到系統,民眾持傳票或身分證在儀器上掃描,就能完成報到。
記者袁志豪/攝影
新北地檢署首推電子自動化報到系統,民眾只要持傳票或身分證在儀器上掃描,就能完成報到並知道在那個偵查庭開庭;去年10月啟用迄今已2萬3千多人次使用,報請法務部評估後可能推廣至全國地檢署。
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李海龍前年發想電子自動化報到系統,獲得法務部支持,研發程式;新北檢寄出的傳票一律印上QR CODE碼,只要掃描就能完成報到,並在電腦螢幕上顯示開庭地點。

新北檢法警長張智億表示,地檢署每天都可能有臨時拘提人犯或搜索行動,所有開庭庭表都是前一晚或當天早上決定,過去民眾無法事先知道開庭庭號,必須跟法警報到並確認。

因法警要查驗股別、對身分、蓋章,若遇到民眾沒帶傳票,還必須一頁頁的慢慢找,經常造成「塞車」情況,現在只要「嗶」一聲就能完成報到手續,相當便捷。

由於感應資料會同步顯示在檢察官、書記官電腦螢幕,讓他們掌握傳喚被告、證人是否已到,先到的人能先開庭就先開,節省民眾時間。

【2014/03/02 聯合報】@ http://udn.com/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