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波:課綱微調增台灣主體性

版主: 台灣之聲

王曉波:課綱微調增台灣主體性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五 2月 28, 2014 8:50 am

王曉波:課綱微調增台灣主體性 【2014/2/27 22:15】

〔中央社〕參與課綱微調的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兼任教授王曉波今天說,課綱微調程序一切合法,不僅沒傷害台灣,而是提升台灣主體性。

新中華兒女學會、台灣大學中華復興社晚間在台大舉辦「你不知道的二二八」系列座談。與談的王曉波表示,這次課綱微調是堅持台灣人民主體性,特別是台灣史,絕不是矮化台灣,而是「高化台灣」,且處理課綱問題時,從不涉個人意識型態與政治立場。

新中華兒女學會晚間也發布新聞稿指出,王曉波表示,課綱微調後,內容詳細敘述日本殖民統治壓榨台人,並加強台人抗日的血淚,日本屠殺台人現在課本卻略而不談,「這難道不該調整?」

新中華兒女學會理事長王炳忠說,真正捍衛台灣史就應支持去日本殖民化,勿忘日軍1895年登台時如何屠殺台人。

與談的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秘書長段心儀表示,當年國文教科書去中國化改掉5000個「不當用詞」,傳遞「中國、台灣一邊一國」,讓許多學者老師們痛心,台灣保存最豐沛的中華文化精髓,卻因政治因素,丟下文化詮釋權,自陷不斷爭議與內耗。
分享: 推文到facebook推文到plurk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