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頒獎李鴻源 獎章竟掉落

版主: 台灣之聲

江揆頒獎李鴻源 獎章竟掉落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五 2月 28, 2014 8:48 am

..江揆頒獎李鴻源 獎章竟掉落
作者: 楊舒媚、陳文信╱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2月28日 上午5:55.
...中國時報【楊舒媚、陳文信╱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行政院會不是鬥爭的場合,開會是開心的,像是同學會。只是,昨天這場「同學會」,卻在閣揆江宜樺、內政部長李鴻源各有心情,與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準科技部長張善政的瑜亮情結傳說中,畫上尷尬的句點。

昨日院會等於是確定離職內閣「同學」的畢業典禮,江宜樺親自頒給李鴻源、朱敬一、環保署長沈世宏、政務委員薛琦一等功績獎章。

意外落馬的薛琦請假未出席院會。江宜樺為李鴻源別上獎章時,不知是若有所思還是不小心手滑,讓獎章掉落在地。江趕緊彎下腰撿起,重新為李別上。在場閣員見狀也不敢多有表情,但這一幕又為江、李心結增添插曲。

李鴻源回到內政部後表示,「相信院長絕對不是故意。」媒體問江有沒有道歉?李笑說,「只是不小心,有什麼好道歉的?」

昨日轉述院會的孫立群主動提及,「我想大家都很關心院長與李部長之間的互動。」他說,「根本不需要大家說『兩人要不要握手給大家照相』,院長主動與李部長握手,且握非常多次。」孫立群接著講,「這部分沒有什麼文章可做,謝謝。」孫的註解似乎反顯此地無銀三百兩,引起在場媒體哄堂大笑。

對於外傳朱敬一和張善政瑜亮情結,孫也轉達江宜樺發言,指「這兩個人交情其實很好的。」

江揆表示,朱敬一早在去年10月就表明「但開風氣不為師」,為科技部積極籌畫,但沒有積極爭取新部長的心意。他說,「許多媒體的不實報導,實在令人痛心。」

不過,江揆也坦承,科技部長人選,「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張善政。」

張善政後來主動表達,感謝朱敬一把學界一些不健康的事情處理掉,讓他接科技部「事實上少掉非常多麻煩。」

衛福部長邱文達為兩人互動講了一段話,指候鳥南飛前會把巢築好,可是回來後卻不會去住原來的巢,這樣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孫立群另轉述離職閣員的畢業感言,指朱敬一簡單感謝同僚支持;李鴻源說自己帶著滿滿的友誼離開,自己要回台大教書去了,希望大家有空到台大看他。最後留下一句「後會有期」。


Description Toggle
.江內閣人事大地震
..為駁斥先前外界無感改組說法,行政院一口氣調整6位閣員職位,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接任內政部長,科技政委張善政出任首屆科技部長,台大地質系教授魏國彥接環保署長,也是未來首任環資部長。... View View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