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檢察長林綉惠 調台中高分檢''''有濫訴

版主: 台灣之聲

雲林檢察長林綉惠 調台中高分檢''''有濫訴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2月 27, 2014 1:10 am

訊師涉入侵電腦案 林綉惠請辭雲檢長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劉峻谷/連線報導】
2014.02.26 03:14 am


去年三月才到任的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林綉惠突然請辭。
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地檢署兩名資訊師涉嫌入侵檢察長林綉惠的電腦被起訴,雲林地院四天前才剛開第一庭,林綉惠昨晚即傳出請辭,引起法界關注。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證實,林綉惠日前向法務部遞辭呈請辭檢察長一職,申請回任高檢署檢察官。至於她辭職原因,陳明堂表示不知情,並否認法務部要求她辭職。

林綉惠的手機昨晚「暫停使用」。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志明昨晚說,林檢察長是位好長官,至於為何辭職,他不便評論。其他檢察官則都表示不知情。

據了解,林檢察長日前在與朋友或同事談話時,曾對兩名資訊師被起訴案遭媒體披露及連串報導,感到很無奈。尤其有周刊指她是「妄想」的指控,讓外界感覺她對兩名資訊師的控訴是「以大欺小」,她更難以接受。

林綉惠因質疑署內兩名資訊師可能侵入她的電腦,檢方將兩人依妨害使用電腦罪起訴,事後引起外界議論;被訴的兩名資訊師本月廿一日開庭時喊冤,也在上月法務部長視察雲林地檢署時攔路陳情。

【2014/02/26 聯合報】@ http://udn.com/


【聯合晚報╱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2014.02.26 02:49 pm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林綉惠今天表示,請辭只是換跑道服務社會,一切聽從法務部的決議。
記者姜宜菁/攝影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林綉惠,將地檢署內2名資訊師,以侵入她的電腦為為由,依妨害使用電腦罪起訴,遭外界指責有濫訴之嫌。林綉惠雖堅稱依法偵辦,全案經起訴亦移送院方審理,但林綉惠卻突然於日前請辭。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中午開會討論林綉惠的調動案,會後決定將林改調台中高分檢檢察官,並以調辦事身分,調高雄高分檢。
林綉惠因質疑署內2名資訊師可能侵入她的電腦,依妨害使用電腦罪將2人起訴;被訴的雲林地檢署2名資訊師,於上周雲林地院開庭時喊冤,並於上個月法務部長羅瑩雪視察雲林地檢署時攔路陳情,引起外界關注。

林綉惠昨晚傳出請辭檢察長職務,法務部檢審會上午11時30分開會,由於林表達希望能調往高雄的意願,但因高雄高分檢並無二審檢察官的職缺,會後,先將林改調台中高分檢檢察官,再以調二審辦事名義,將林綉惠調往高雄高分檢擔任辦事檢察官。

林綉惠:水漏了,要負責任
【記者姜宜菁/雲林報導】

雲林地檢署2名資訊師涉嫌入侵檢察長林綉惠的電腦被起訴,林綉惠今天表示,該事件部分媒體負面報導,已影響機構的形象,「水漏了,要負責任」,所以自行請調回任高檢署檢察官。

林綉惠表示,檢察長只是機構的僕人,力求諸事圓融,做到滴水不漏;但2名資訊師被起訴案遭媒體披露及連串報導,她認為一些負面報導已影響機構的形象,身為機構的負責人該負責任,「水漏了,對長官要負責」,所以上周向法務部遞辭呈請辭檢察長一職,申請回任高檢署檢察官。

林綉惠說,家人也尊重她的決定,「請辭只是換個跑道繼續服務社會」,如果這位置不是她的,她會離開,不會遺憾。雲林地檢署楊姓、陳姓資訊師對於林綉惠請辭不表意見,僅說現在好好上班,不希望因為此事而沒了工作。

【2014/02/2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