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倒孫文銅像 蔡丁貴訊後被飭回

版主: 台灣之聲

拉倒孫文銅像 蔡丁貴訊後被飭回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2月 22, 2014 11:57 pm

拉倒孫文銅像 蔡丁貴訊後被飭回 【23:28】

新聞圖片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後中發言者)下午動員拆了湯德章紀念公園內的孫文銅像;稍後,蔡丁貴被警方帶走訊問。(記者王俊忠攝)
〔本報訊〕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孫文銅像下午遭獨派團體「公投護台灣聯盟」成員以繩索拉倒,總召集人蔡丁貴事後留在現場,未躲避警方盤問,隨即遭到逮捕,依涉毀損公物罪、妨礙秩序罪查辦。晚間9點左右,蔡丁貴被檢察官訊後飭回。

 公投護台灣聯盟下午動員2百多人手持「轉型正義不能等,市民安全不能賭」等布條,到南市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把尼龍繩套在孫文銅像脖子上,十多人合力拉下銅像,並在銅像背後噴漆「ROC OUT!KMT DOWN!」字樣。

 警方獲報到場時,現場僅剩蔡丁貴1人,他站在銅像基座上,未躲避警方關切,經訊問後以毀損公物現行犯遭移送法辦。然而警方研判,銅像摔落非1人所能完成,將持續追查其他共犯。
相關新聞請見:
拉倒孫文銅像 蔡丁貴教授被送辦

孫文銅像遭拆 綠委解讀:以意識形態回敬馬


分享: 推文到facebook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