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李朝卿貪款流入馬吳總部案簽結

文章發表於: 週四 2月 20, 2014 12:28 am
司法革命會
2014-2-19 字型: ∣發言∣列印∣轉寄
李朝卿貪款流入馬吳總部案簽結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和副總統吳敦義被控在一百年底競選第十三屆正副總統時,在彰化縣花壇鄉以募款餐會方式,發放價值九十一元的餐盤涉嫌賄選,此外,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污款項中的五十萬元疑流入馬吳競選總部充作競選經費,亦遭人檢舉涉及違反選罷法,不過,特偵組調查後,認為查無犯罪事證,昨將兩案簽結。

特偵組表示,根據馬吳競選總部負責辦理核銷人員說法,一○一年二、三月核算競選經費時,這筆六百萬元紀念餐盤的發票被退回,並未核銷,檢方認定馬吳兩人並不知情,亦未指示要求贈送餐盤。

特偵組並指出,餐盤價值遠低於千元以上的餐券價格,加上餐盤印有馬英九肖像以及國民黨總理孫文所題「奮鬥」二字,足見餐盤具有特定政治色彩,轉讓價值甚低。

為順利標得標案,招待官員及教授級評選委員喝花酒,惡法也是法如為民法規定屬於風俗習慣,依法論法並不違法,何況教授門生有多少人在法界,眼看難關難過,最後還是有驚無險!
〔記者侯柏青/台北報導〕台北地院昨開庭審理太極雙星收賄弊案,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委任律師團頻頻質疑檢調筆錄有問題,還指明檢方偵訊白手套彭建銘的畫面,出現三段空白、中斷十二分鐘,要求法院調查;檢察官表示,彭建銘在調查局、檢察署應訊證詞一致,檢調沒有誘導,要求賴素如律師團不要藉影射檢方辦案有瑕疵來「模糊焦點」。

北院昨開庭時,賴素如律師團抨擊檢方當庭聲請羈押彭建銘卻沒記在筆錄上,一度出現空白畫面,而恢復錄影後,彭建銘旋即指控賴素如收賄,律師團認為,檢方偵訊過程至少三處有疑點。

賴素如律師團也認為,台北市調處的筆錄中,彭建銘一開始就提到交付給賴素如一千萬元是「個人意思」,不是賴素如要的,和地檢署的筆錄有明顯出入,律師團要求法院重新勘驗彭建銘的偵訊光碟及部分監聽光碟。

檢方不滿表示,彭建銘在調查局及檢方偵訊時的供詞一致,沒有不正當取供或誘導訊問情形,而全案譯文和律師團提出的譯文沒有太大出入,要求賴的律師團不要再影射檢方辦案有瑕疵,藉此「模糊焦點」。

賴素如律師團頻頻爭執彭建銘的偵訊筆錄,合議庭直接訊問彭建銘是否受到檢調誘導訊問,彭建銘表示:「沒有,這些都是我自己回答的內容。」合議庭遂當庭要求賴素如以及律師不要再爭執。


分享: 推文到plurk推文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