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越宏到場對黃,怒嗆「我不屑與刑事案被告吃飯

版主: 台灣之聲

黃越宏到場對黃,怒嗆「我不屑與刑事案被告吃飯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2月 13, 2014 8:29 am

2014-2-13 字型: ∣發言∣列印∣轉寄
新檢察總長 法部推薦十餘人

資深媒體人黃越宏(見圖)昨在法務部春酒場合,怒嗆被北檢起訴的檢察總長黃世銘說「我不屑和刑事案被告吃飯」,接著離席。(記者楊國文攝)
行政院審酌後 將呈報馬參考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檢察總長黃世銘因洩密等罪被北檢起訴,且任期所剩無幾,誰最可能接班?法務部長羅瑩雪昨證實,日前已篩選出十多位推薦人選,並親自將名單送交行政院長江宜樺,將由行政院審酌後,再呈報供總統馬英九提名參考。

檢察界盛傳,熱門人選包括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顏大和、法務部政務次長吳陳鐶、高雄高分檢檢察長林玲玉等人。

選票回收偏低 檢協會不推薦

檢察官協會日前發函全國檢察官票選檢察總長,但因回收僅約一成四,檢協會決議不公布結果;不過,據悉,回收票中,顏大和以過半票數獲得第一,且領先其餘人不小差距。

黃世銘洩密等案,台北地院審理多時,訂三月廿一日宣判,黃曾說,若一審判有罪將下台,假使獲判無罪,黃的總長任期也僅至四月十八日為止。檢協會在日前針對全國一千三百多位檢察官舉辦票選總長活動,計劃將票選的前五名推薦給法務部,做為呈報總統府的參考。

但據了解,部分檢察官對票選活動作業有不少微詞,有人認為調查時機敏感、或時間太匆促,也有檢察機關反映並未收到問卷,結果回收僅約一百八十份左右,也因此,檢協會理監會議日前決議,不提交檢察總長推薦名單給法務部,而改以談話會方式討論票選活動結果等事項。

僅一成四投票 過半挺顏大和

據指出,在檢協會回收的檢察官問卷中,有超過一半的檢察官,屬意由前高檢署檢察長、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顏大和擔任檢察總長,其他領先群人選,還包括法務部兩位政次吳陳鐶、陳明堂、常次蔡碧玉等人。

顏大和聞訊表示,不知此調查結果,未進一步表示意見。

此外,法務部昨中午和媒體舉辦春酒宴會,法務部轄下檢察首長受邀與媒體餐敘,黃世銘也依慣例應邀出席,但意外驚爆「鬧場」事件。

餐會開始前,資深媒體人黃越宏到場對黃也出席表示不滿,怒嗆「我不屑與刑事案被告吃飯」,並憤而離席。被嗆的黃世銘則一臉尷尬說:「當作是修練吧!」



分享: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