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公訴檢察官 輪番上陣批黃世銘

文章發表於: 週六 2月 08, 2014 10:12 am
司法革命會
公訴檢察官 輪番上陣批黃世銘

【聯合報╱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2014.02.08 03:26 am

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洩密,公訴檢察官梁光宗、江貞諭和周慶華昨天輪番上陣,痛斥「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化」,黃世銘既然站在檢察系統金字塔的頂端,不容許不擇手段、不計代價辦案,但黃卻一再以「維護公共利益」華麗詞藻,掩飾濫權、洩密等問題。

檢方認定黃世銘觸犯洩密罪,涉違反通保法、個資法,欲造成政治干預司法,犯案動機可議,犯後又始終否認犯案,建請合議庭量處適當之刑。

江貞諭昨天出示投影片秀出時間圖表,說明黃世銘在特他字第六十一號案尚未偵結前,不僅向總統馬英九洩密,還在新聞稿中公布案情始末、通訊監察譯文和個人資料;指黃世銘違反法律程序的行為,造成國家動盪、政局對立,是民主社會衝突的亂源。

江貞諭表示,非涉刑責的司法關說案,檢調單位應函知權責機關,由機關調查、論處,視必要才公布結果;特偵組無行政不法調查權,卻恣意召開記者會,造成關說案被媒體公審。

江貞諭指出,黃世銘在法院審理時都以抽象的「維護公共利益」迴避洩密問題,讓華麗辭藻凌駕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之上,但多少人有機會面見馬總統?兩度提呈給馬總統專案報告內,竟有黃所稱大篇幅錯誤「後續偵查計畫贅文」?說法難讓人信服。

梁光宗說,作為檢察官,和檢察總長面對面辯論,心情五味雜陳,但黃犯涉洩密罪,檢察官就應對被告論法、求處科刑。

【2014/02/08 聯合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公訴檢察官 輪番上陣批黃世銘 | 黃世銘洩密開庭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84714 ... z2sh0aLNHy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