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詹駿鴻害人 掃地900小時抵刑期

版主: 台灣之聲

法官詹駿鴻害人 掃地900小時抵刑期

文章白眉鷹王 » 週四 5月 10, 2012 9:33 am

法官害人 掃地900小時抵刑期
稱小案可易科罰金 勸撤上訴
2012年05月10日 【丁牧群╱台北報導】高院法官詹駿鴻開庭搞烏龍,以「這小案子可易科罰金」,說服假結婚案一審被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判刑五個月的女子游湘濃撤回上訴,但游女犯的是本刑七年以下的罪,即使判刑六個月以下依法仍不得易科罰金,只能易服社會勞動折抵刑期,害游女被檢方下令掃地勞動九百小時才結案。
--------------------------------------------------------------------------------

送法評會議處首例
詹駿鴻已被送交法官評鑑委員會議處,此為該會成立受理的第一案。女房仲游湘濃昨氣憤說:「我有冤屈才上訴,但法官為了省事偷懶,騙我撤回上訴,害我被折騰一年多才掃完九百小時的地。」游女表示,詹前年開庭勸她:「妳這小案子,上訴要多花時間金錢,一審只判五個月,可易科罰金,要不要撤回上訴?」她信以為真撤回上訴,定讞後才發現不能易科罰金。
游女去年向民間司改會投訴,司改會依據開庭錄音,認為詹駿鴻的烏龍太離譜,今年初送交法官評鑑委員會審議,未來若認定詹不適任法官,可送職務法庭將他撤職,輕則由司法院記申誡。高院日前已對詹駿鴻「曉以大義」,勸他申請調回台北地院,司法院人審會昨並通過詹的調任案。詹駿鴻昨告訴記者:「我沒弄錯,只是法律見解不同。」但不願說明見解為何。


哪門子見解不同
曾任法官的律師莊秀銘搖頭說:「這是哪門子見解不同?《刑法》規定得清清楚楚,只有觸犯最重本刑五年以下之罪、判刑六個月以下者才可易科罰金,最重本刑五年以上、判刑六個月以下者不能易科罰金,只能易服社會勞動。」律師蔡文玲舉例,陳致中先前也因犯本刑七年以下的偽證案判刑三個月定讞,易服社會勞動,不得易科罰金。
--------------------------------------------------------------------------------


詹駿鴻小檔案
◎現職:台灣高等法院法官
◎年齡:44歲
◎經歷:台北地院法官
◎婚姻:已婚
◎學歷: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法律碩士
.司法官訓練所33期結業
◎曾審大案:
.學童陸正遭綁架撕票案
.唐雅君亞力山大健身中心詐欺案
◎爭議事件:
.2010年遭司改會評鑑為裁判品質倒數第二的高院法官
.遭唐雅君指控其妻為亞力山大會員,應迴避審理亞力山大案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白眉鷹王
 
文章: 7944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21, 2009 3:50 pm
來自: Taiwan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9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