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調推友資料 推特拒絕

版主: 台灣之聲

法官調推友資料 推特拒絕

文章白眉鷹王 » 週三 5月 09, 2012 9:47 pm

..法官調推友資料 推特拒絕
法新社 – 2012年5月9日 下午4:35.
....相關內容.
..
放大顯示.法官調推友資料 推特拒絕
....(法新社紐約8日電) 推特(Twitter)挑戰法院命令,拒絕向執法機關交出1名參與占領華爾街(OccupyWall Street)運動的使用者資料。民權團體稱此案是對線上言論自由的重大考驗。

推特昨天在紐約州法庭提出申請說,這項命令將使得推特觸犯聯邦法律,這項命令的意義等同於否認使用者對自身推文的所有權。

此案與推特使用者哈瑞斯(Malcolm Harris)有關。哈瑞斯去年在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參與占領華爾街運動時,因行為妨礙治安遭到起訴。

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今天稱讚推特採取法律行動,稱推特是在捍衛言論自由。

美國民權聯盟律師亞登范(Aden Fine)說:「這是件大事。」

他說:「聯邦政府與州和市政府的執法機關,在試圖取得網友網路活動資訊上,變得愈來愈具侵略性。」

他說:「雖然在某些很罕見的情況下,個別網路使用者能嚐試捍衛自己的權利,在他們的資料被交出去之前,就知道有人要求取得他們的資料,然而這樣可能還不夠。」

哈瑞斯之前向法院要求撤銷傳票,1名法官上月駁回。法官說沒有法律支持哈瑞斯的主張,並說儲存在網路上的資料不是有形財產,因此不能獲得相同的法律保障。(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
白眉鷹王
 
文章: 7944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21, 2009 3:50 pm
來自: Taiwan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8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