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檢收賄判20年 等交保猝死

版主: 台灣之聲

貪檢收賄判20年 等交保猝死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5月 09, 2012 2:56 pm

貪檢收賄判20年 等交保猝死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8-12-17 06:00 調整字級:


柯金柱有高血壓病史

〔記者楊國文、項程鎮、劉志原、林俊宏、劉慶侯/台北報導〕前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柯金柱被控收賄620萬元, 昨天下午4點被台北地方法院重判有期徒刑20年、褫奪公權10年,不料柯金柱在宣判後,於候保室等待交保時昏迷送醫,昨傍晚5點56分急救無效、宣告不治。

柯金柱有高血壓病史,檢方相驗後表示屍體先予冰存再調查真正死因。

承審柯案的合議庭審判長蔡守訓,聽到柯死訊後嘆了一口氣表示:「一切都是命」;偵辦柯案的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薛維平則說「遺憾」。

蔡守訓與柯金柱是同學,均為司法官訓練所34期結業,受訓時2人還坐在隔壁。蔡守訓表示,雖與柯是同學,但案子還是依法處理,只是沒想到同學最後見面場合竟是在法庭,宣判後柯就撒手人寰。

宣判後 還有說有笑

原本在押的柯金柱昨天從台北看守所提訊出來,下午4點前就到法庭聆聽判決,柯出庭時整個人瘦了一大圈,但精神看來還好,4點一到,蔡守訓宣判,柯金柱聽到裁定以50萬元交保,看起來心情和精神上顯得輕鬆。

宣判後,柯金柱還從法庭被告席回頭,與7、8位到場的友人交代交保事宜,柯某隨即被法警帶往候保室等候交保,柯下樓時和押解他的法警有說有笑,尚無異狀。

不料下午4點22分,候保室內法警突發現柯臉色蒼白、直冒冷汗,隨即連絡蔡守訓、並急撥119將柯就近送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急診室主任郭聖達表示,柯於4點44分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急救仍無效。

交保愉悅 還說要上訴

目擊的王姓法警說,柯因獲交保,在候保室內心情十分愉快,與同案被告相談甚歡,但不到10分鐘就出現異狀,呼吸急促,對著他(法警)說:「我有點不舒服」,隨即倒臥地上。

柯金柱被控91、92年偵辦宏恩醫院案及中華醫院案時,與律師盧慶南合謀收賄,北檢去年12月13日聲押他獲准,一直收押到昨天。昨宣判時,盧慶南也被判刑15年,法院並追繳2人犯罪所得620萬元,諭知各50萬交保,限制住居、出境與出海,還可上訴。柯金柱友人幫他辦保時也轉述柯的話說:「我一定會上訴到底。」




討論( 0 ) 推薦( 0 ) 寄給朋友 引用( 0 ) http://forum.n.yam.com/trackback.php/20081217698051



即時電視新聞


台南最大震度五級 水管破水四溢
6.1地震狂搖 櫃姐:心臟快停了
「強震樓梯像在搖」 高雄34樓住戶嚇哭
馬謝票遇地震 隨扈緊盯高空掛燈
議員擋車哥!捶玻璃全錄 狡辯「沒印象」
船尾突進水! 浮潛觀光船沉船救20人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沒多久就爆發一連串瀆職收賄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5月 09, 2012 2:58 pm

前檢察官柯金柱拿錢辦假案 不起訴萬眾漏洞百出
2008年4月23日 12:06

分享
前檢柯金柱拿錢辦假案?不起訴萬眾。
播放影音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地下金融教父」萬眾,幾年前重利罪不起訴,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周慶華重新調查發現,因為多項貪瀆罪嫌被收押的前檢察官柯金柱,涉嫌收了萬眾好處,硬接案子來辦,才讓他不起訴脫身,萬眾訊後釋回。

5年前萬眾開記者會澄清沒有綁架律師涂錦樹,高雄警方當場拿搜索票抓人。

不管萬眾如何努力,終於被收押,這次之前他也被台北市調處鎖定,掌握好幾個暴力討債事證,他疑似拿錢買通當時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柯金柱,硬是用假檢舉信分案把案子攔截,最後裁定不起訴。

沒多久,爆發綁架律師涂錦樹事件,萬眾還是被羈押了4個月,柯金柱兩年後離開台北地檢署,沒多久就爆發一連串瀆職收賄醜聞,現在也被收押在看守所。

這一次檢察官再重調查萬眾,發現當年柯金柱不起訴萬眾的卷宗,不起訴理由漏洞百出,再度約談萬眾、提訊柯金柱,調查有沒有收賄假辦案的情事。

曾任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的律師柯金柱,在擔任檢察官期間涉嫌收取不法利益至少300多萬元,還利用女友的帳戶洗錢,台北地檢署在96年3月2日偵結,柯金柱被依貪污罪嫌被起訴,並且求刑14年。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1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