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公園太黑 尿急摔車獲國賠122萬

版主: 台灣之聲

河濱公園太黑 尿急摔車獲國賠122萬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5月 03, 2012 11:21 pm

河濱公園太黑 尿急摔車獲國賠122萬
2012-05-03 12:43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潘千詩】
國片「愛到底」劇組,拍攝期間曾在台北市富錦街一帶出外景。一名劇組人員因為尿急,騎車到河濱公園的公廁解放,但公園附近完全沒有路燈,導致他撞到圓環摔車受傷,直到現在仍在復健,他也因此向北市府提出國賠。台北地院審理後,判賠新台幣122萬多元。

判決書指出,由藝人阮經天、賴雅妍、劉心悠、棒棒堂男孩共同主演的電影「愛到底」劇組,2008年10月間的凌晨曾在台北市富錦街附近拍攝。一名李姓劇組人員在工作期間,騎車到河濱公園第六號水門附近的公廁上廁所,卻因為附近光線不足,導致他的機車底盤擦撞到水泥圓環路緣而倒地,身受重傷,直到現在仍要持續做復健。受傷的李姓劇組人員認為是公共設施的設置、管理有欠缺,所以向北市府工務局水利處申請國賠新台幣一百六十七萬多元。

北院調查後認定,河濱公園附近確實沒有設置路燈照明、也沒有加設反光板、塗抹反光漆,讓用路人行車時無法分辨道路及安全島的確實位置而險象環生。審酌車禍造成劇組人員受傷、勞動力減損,承受身心痛苦,因此判處水利處必須賠償受傷的李姓劇組人員新台幣一百二十二萬多元。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看得到凶宅悔買屋 法院判違約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5月 03, 2012 11:22 pm

昏暗河濱公園摔車傷 國賠獲准
2012-05-03 13:37 新聞速報 【中央社】
 電影「愛到底」李姓劇組人員騎車到河濱公園如廁,不料因現場昏暗而摔車受傷,李男請求國賠。台北地院判決,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敗訴,應給付李男新台幣122萬餘元。

 法院判決指出,李男於民國97年間拍攝由九把刀、黃子佼等人導演的電影「愛到底」,凌晨時因尿急而騎車到鄰近的基隆河河濱公園如廁,不料卻摔車,導致脊髓損傷、全身多處骨折。

 李男主張,水利處管理的公共設施有欠缺,現場路燈設置不足,也沒有反光板等設施,照明不足導致他發生事故,因此提告求償醫藥費、精神撫慰金等共167萬餘元。

 水利處主張,李男在夜間騎車本應減速慢行,並注意車況,但卻高速行駛以致發生事故。李男事故與現場有無設置反光板、路燈等設施,兩者沒有因果關係,何況現行法令也無相關規定,因此水利處沒有賠償義務。

 法院審理後認為,事發現場的河濱公園內環道路並未設置任何照明或反光警示設備,顯然照明不足,導致用路人無法看清道路而險象環生。水利處身為管理機關對此確有欠缺,因此依法判決,水利處應給付李男122萬餘元,及從民國98年起到清償日,按年息5%計算的利息。全案可上訴。1010503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1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