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化身憤怒鳥,動輒挖苦、嘲諷

版主: 台灣之聲

檢察官化身憤怒鳥,動輒挖苦、嘲諷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5月 03, 2012 11:20 pm

檢察官問案惹議 司改會籲處理
2012-05-03 13:27 新聞速報 【中央社】
 檢察官化身憤怒鳥,動輒挖苦、嘲諷,不少當事人向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申訴。司改會除了將個案移送評鑑委員會處理,也要求法務部落實問卷調查制度,提出解決之道。

 司改會上午偕同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尤美女召開記者會,會中公布錄音指出,江先生因為車禍傷害案第一次提告,檢察官劈頭就問:「是不是想海撈一筆」,讓他覺得人格受辱,提出申訴也沒有下文。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委林永頌指出,自從4月17日公布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林冠佑的不當言行後,陸續接到12件申訴案,顯示事態嚴重;台北地檢署卻只給予申誡1次,法務部態度消極。

 法務部檢察司科長林玉苹表示,目前還沒有接到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轉呈的林冠佑懲處案,後續申訴案件已函請台北地檢署併案處理。法務部相當重視民怨,針對態度不佳的檢察官,已經移送評鑑1案、懲處1案。

 林永頌說,地檢署並不是沒有申訴制度,但是很多沒有處理,制度面希望立法委員在立法院要求法務部落實問卷調查、制度等,一方面將林冠佑的案子移送法官法所設立的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處理。

 林永頌指出,每個月有100多件問卷認為開庭態度有問題,抽查卻沒有1件有問題,希望法務部要求各地檢署提出數據,落實相關制度。1010503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0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