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箱?洪英花免兼庭長 吳景源:未受指示

版主: 台灣之聲

黑箱?洪英花免兼庭長 吳景源:未受指示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5月 03, 2012 11:17 pm

黑箱?洪英花免兼庭長 吳景源:未受指示
2012-05-03 01:57 中國時報 【王己由/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法官洪英花,前年在士林地院庭長任內被司法院人審會決議免兼庭長職,認為是黑箱作業,更是司法行政權踐踏法官人格權,訴請司法院國家賠償案;士林地院院長吳景源二日在北院出庭作證說,洪的人事案沒有任何司法院長官對他作過指示、干涉和施壓,他是從整體司法利益來衡量。

 吳景源坦率說,「換了位置就該換腦袋」。當初他在洪英花被人審會免兼庭長職後,確曾表示繼續借重洪任審查庭審判長,後來召開庭務會議,決定洪英花不能續任審查庭審判長,是因為有法官認為,同一個庭不能同時有庭長和審判長,且當初是從士林地院的角度作決定,後來是從整體司法利益作衡量,為此他也曾向洪表達歉意。

 北院昨以證人身分傳喚吳景源,吳景源說,去年初曾向賴院長表示,要繼續借重洪擔任審判長。賴浩敏當時說,洪英花很優秀要繼續借重她不是不可以,但是要考慮洪免兼庭長後,如果還擔任原來的行政工作,外界可能會質疑司法改革是玩假的。

 洪英花則當庭提出她和人司法院人事處長梁宏哲的對話錄音譯文,證明林錦芳、賴浩敏確曾干預介入。並舉前年和她同時免兼庭長的桃園、屏東二地院為例,指那兩位免兼庭長的法官可以擔任審判長,為什麼她不能?顯然就是越權干預。法官最後決定,錄音隨身碟檔案由法院製作譯文後再由兩造表示意見。諭知改期六月廿日再開庭。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8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