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出生地列中國台灣省 美議員要求加州更

版主: 台灣之聲

台裔出生地列中國台灣省 美議員要求加州更

文章白眉鷹王 » 週三 5月 02, 2012 3:50 pm

政治新聞2012-5-2 自由時報
台裔出生地列中國台灣省 美議員要求加州更正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三十日報導〕來自加州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副主席柏曼今天致函加州州務卿包雯,要求加州修正選民上網註冊系統,這個系統迫使台裔加州居民必須將其出生地填寫為「中國台灣省」。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表示,過去幾週,許多居住加州的台裔美籍公民嘗試上網登記投票時,發現無法將自己的出生地列為「台灣」,因為網路系統未提供「台灣」的選項,而是將台灣列為「中國台灣省」。

柏曼在信中表示,台裔美籍的加州公民若想要登記投票,勢必要在資訊有誤的官方文件上簽署方能登記投票,美國政府長久以來政策一直將台灣稱之為「台灣」,美國國務院、各聯邦機構都是如此,他希望加州應比照辦理。早於一九九四年,柏曼推動立法,准許台裔公民在其美國護照中將出生地列為「台灣」而非「中國」。
白眉鷹王
 
文章: 7944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21, 2009 3:50 pm
來自: Taiwan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65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