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爭議 建商撤告

版主: 台灣之聲

文林苑爭議 建商撤告

文章紫衫龍王 » 週一 4月 16, 2012 5:25 pm

文林苑爭議 建商撤告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2012.04.16 03:17 pm


文林苑都更案爭議,王家因抗爭拆除工地鐵皮進駐工地,聲援王家的學生,也在臉書PO文批建商,先後遭建商樂揚建設控告毀損和妨害名譽,不過,樂揚建設人員上午撤銷告訴。

文林苑都更案,王家拒絕都更被拆屋,事後戶王家展開長期抗爭,並拆除工地鐵皮,進駐工地,建商樂揚建設除了在現場架設監視器,也對王家提出損毀告訴,王家人王廣樹日前也到北市士林分局製作筆錄。

王家除了抗議建商建商「惡人先告狀」,聲援王家的學生,因在臉書上PO文,痛批建商,也也被建商樂揚控告妨礙名譽。

建商提告後,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與王家人見面會談,曾經向建商呼籲,認為學生是表達多元意見,也希望建商和王家能再多溝通,樂揚建設對於市府的呼籲做出回應,上午前往士林分局撤銷毀損和妨害名譽告訴。


【2012/04/1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紫衫龍王
 
文章: 616
註冊時間: 週日 3月 29, 2009 6:38 pm
來自: China

都更戶放話 王家:保留法律追訴權

文章紫衫龍王 » 週二 4月 17, 2012 5:31 pm

台北都會
2012-4-17 自由時報
--------------------------------------------------------------------------------
都更戶放話 王家:保留法律追訴權
王國雄(中)首度出面澄清都更說明會簽到簿上有其名字的簽名,並非他的筆跡。(記者陳璟民攝)
〔記者陳璟民、翁聿煌/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苑都更案中被市府強拆房屋的王家人,原定昨晚六點與副市長陳威仁晤談善後,下午臨時取消會面,改於傍晚五點在市政大樓前,要求市府應成立文林苑專案小組,撤銷樂揚建設的實施者資格,並且要指揮強拆的都市更新處長林崇傑下台負責。

另一方面,文林苑都更案中,苦等建商蓋新家的卅六戶都更戶,有人忍不住跳出來抱怨,指王家拒絕參與,是因為利益談不攏所致,「嫌一坪換三坪太少」,王耀德斥責對方胡亂講話,王家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王廣樹、王耀德、王瑞霙等王家人,昨天也由律師林昶燁陪同訴說委屈,被質疑代王廣樹在都更說明會上簽名的男子王國雄首度現身,澄清擔任保全工作,當天上班,沒有出席都更相關會議,簽到簿上的筆跡與他的寫法不同。

王瑞霙強調,郝龍斌十日與王家會面時,曾允諾要建商、都更處不再抹黑王家,不到一週,樂揚提供偽造簽名文件,由卅六戶同意都更戶那方抹黑王家,但都更戶拿到的資料都是錯誤的,希望郝市府正視處理,儘快把王家劃出都更範圍並重建回來。

「郝龍斌跳票了」王耀德說,王家即日起不再與市府見面,希望市府找樂揚出面說清楚;至於樂揚釋出善意,對王家、學生撤告,王耀德:「王家再遭抹黑,我感受不到樂揚的誠意。」

陳威仁說,王家取消會面,他很驚訝、遺憾,他本來找都市發展局長丁育群與會;且市府已有都更機制、都市更新顧問小組,不可能另組專案小組。

陳威仁強調,市府希望與王家人好好討論此案,也盼樂揚與王家討論解決,如果王國雄的簽名是偽簽的,涉及偽造文書,屬於公訴罪。

他說,樂揚都更程序完整、沒有違法,市府無法源依據,得以撤銷樂揚的資格,目前並未發現林崇傑在執行強制拆除時有疏失,不會要他下台。
紫衫龍王
 
文章: 616
註冊時間: 週日 3月 29, 2009 6:38 pm
來自: China

字跡不同 王國雄否認出席說明會

文章紫衫龍王 » 週二 4月 17, 2012 7:13 pm

都更爭議/字跡不同 王國雄否認出席說明會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2012.04.17 03:03 am



王家人在市府大門口舉行記者會痛批樂揚建設以假簽名抹黑,拒絕與副市長會談,都更處總工程司張溫德(左)到大門口與王家人溝通未果。
記者鄭超文/攝影
文林苑同意戶上周舉行記者會,有住戶曾拿出資料指王家成員王國雄曾在2007年9月7日,出席過一場都更權利變換說明會,資料上還有王的簽名。昨天王國雄現身,說他從來沒有參加過說明會,字跡也不是他的,質疑建商或同意戶已涉嫌偽造文書。

另外,樂揚建設日前提告王廣樹與聲援學生黃慧瑜,引發社會譁然。士林分局偵查隊隊長高盛財表示,昨天早上十點多,樂揚董事長段幼龍與委任律師前往撤銷四月二日對於王廣樹以及黃慧瑜的告訴。


王國雄與家人昨天在記者會,出示自己的簽名與偽造的簽名。
記者鄭超文/攝影
上周記者會時,拿出資料的住戶李彩雲說,資料是樂揚建設所提供的,「王家若要告偽造文書,可以去告」。她認為,事件的重點是王家一開始就應該表態不同意都更,現在事態發展成這樣,同意戶才是受害者。樂揚建設經理戴益昇昨天手機無人接聽。

王家成員昨天本來已與副市長陳威仁約好晚上見面,但王家認為上次和市長郝龍斌見面時,才保證過都更處與樂揚建設不再抹黑王家,沒想到同意戶上周竟拿出偽造的簽名開記者會,他們認為市府已信用破產,取消晚上見面,改為在市府門口前舉行記者會。

王家提出四個訴求,要求市府針對文林苑案成立專案小組重審爭議;所有協商會議必須保持公開透明;市府應追究實施者執行業務的疏失;市府執行強拆的總指揮官應下台負責。

副市長陳威仁說,市府希望能與王家好好討論,也盼樂揚與王家人好好討論解決之道。

不過,樂揚都更程序完整、未違法,市府無法源依據可撤銷樂揚的資格。目前也沒有發現都更處長林崇傑有疏失,不會令林崇傑辭職。另外,若王國雄簽名真涉及偽造,即有偽造文書之嫌,屬於公訴罪。


【2012/04/17 聯合報】@ http://udn.com/
紫衫龍王
 
文章: 616
註冊時間: 週日 3月 29, 2009 6:38 pm
來自: China

文林苑爭議/樂揚告王家誹謗 不起訴

文章金毛獅王 » 週三 4月 18, 2012 9:46 am

文林苑爭議/樂揚告王家誹謗 不起訴

【聯合報╱記者徐尉庭/台北報導】 2012.04.18 03:01 am


文林苑都更爭議,樂揚建設董事長段幼龍指控王家住戶王清泉、台灣都更公正促進協會的陳虹穎,在都更會議發表不實言論。士林地檢署認為2人是合理評論都更政策,無誹謗犯意,昨天處分不起訴。

段幼龍向檢方表示,今年2月10日,王清泉、陳虹穎在內政部舉辦的都市更新案件個別輔導會議,發表不實言論,涉嫌誹謗。

檢方調查,王清泉用「齷齪、欺壓、詐騙、利誘、用搶的」等字眼形容都更手法,並未批評個人。陳虹穎質疑樂揚建設通知王家時,掛號回執的收件章由管委會所蓋;但王家為透天厝,沒有管委會,建商「有偽造文書嫌疑」。

檢察官認為,憲法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都更議題可受公評,王清泉對現行都更政策作客觀評論,陳虹穎是合理懷疑,都無誹謗犯意。


【2012/04/18 聯合報】@ http://udn.com/
金毛獅王
 
文章: 72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04, 2009 8:34 am
來自: Taiwan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1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