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扶助績效不彰 朝野立委同批

版主: 台灣之聲

法律扶助績效不彰 朝野立委同批

文章白眉鷹王 » 週一 4月 16, 2012 3:35 pm

法律扶助績效不彰 朝野立委同批

【聯合晚報╱記者張文馨/即時報導】 2012.04.16 01:20 pm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上午審查法律扶助基金會業務及基金執行情形。朝野立委對法扶基金會的執行成效都不滿意,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和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批評,法扶基金中人事費用占四成,其中秘書長年收入200萬元和小律師接案的收入落差極大,對於法律扶助也沒有實際幫助。

朝野立委質疑法扶基金會的執行成效,不僅對來申請法扶的民眾設下眾多門檻,人事費用之高也令人咋舌。王惠美和潘孟安指出,秘書長月薪14.2萬元,加上年終和績效獎金,一年可領200多萬元,薪水直逼部長級。基金會董事長吳景芳在答詢時表示,現任秘書長的實際月薪僅10萬元,和預算書上編列不同,引來立委另一波批評。

【2012/04/1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白眉鷹王
 
文章: 7944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21, 2009 3:50 pm
來自: Taiwan

申請案件多駁回 立委轟「恐龍法扶」

文章白眉鷹王 » 週二 4月 17, 2012 10:38 am

政治長短調-申請案件多駁回 立委轟「恐龍法扶」
2012-04-17 00:59 中國時報 【楊毅】
 民眾沒錢打官司,轉向法律扶助基金會求助,卻常遭遇到申請門檻過高,或沒來由地被拒於扶助門外,引發民怨。朝野立委昨天指出,法扶駁回案件中,竟高達五成以上都是以「顯無理由」打回票,即使民眾提出覆議,還是有近七成維持原決定,炮轟該會恐淪為「恐龍法扶」,要求立即檢討改善。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昨安排法扶基金會進行業務執行和基金運用專案報告。面對朝野立委輪番炮轟,直指該會成效不彰、人事費用高昂等問題,法扶基金會董事長吳景芳答詢表示,駁回案件都是依法辦理,但她也認為「一定要檢討」,允諾將會把立委意見帶回董事會報告、討論。

 除在野黨立委不滿外,國民黨立委王惠美也批評,法扶基金中人事費用高占四成,其中祕書長年收入高達二百萬元,直逼部長級薪水,但對法扶成效卻沒有實際幫助。藍委賴士葆則說,一般老百姓根本不知有申請法律扶助的權利,要求該會加強宣導。
白眉鷹王
 
文章: 7944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21, 2009 3:50 pm
來自: Taiwan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3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