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偷工減料 工業局官員涉收賄

版主: 台灣之聲

放任偷工減料 工業局官員涉收賄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4月 12, 2012 3:24 pm

放任偷工減料 工業局官員涉收賄
2012-04-12 01:33 中國時報 【蕭博文、唐嘉邦/綜合報導】
 經濟部工業局中區工業區管理處驚爆官商勾結弊案!前執行長凌韻生、高級專員黃景山,涉嫌收受廠商賄款數百萬元及不當飲宴,放任廠商鋪設道路時偷工減料,再以職權護航驗收不實。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昨南下搜索,並帶回凌黃兩人與涉案廠商偵訊,全案將依貪汙治罪條例移送板橋地檢署擴大偵辦。

 據了解,標案總價近億元的「台中港關連工業區車行空間改善」等四項工程,工程內容即為翻修工業區道路,堪稱工業區內的「路平專案」。但工業區道路翻新不久卻出現龜裂、坑洞等缺失,檢調接獲檢舉指出承包商疑似偷工減料,疑有官商勾結、圖利廠商等不法情事。

 檢調昨分別前往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等地,搜索工業局局本部、中區處、四間涉案業者辦公室、公務員處所等,帶回七名被告、四名證人,其中列為被告的凌韻生、黃景山皆是工業局高級官員,其餘五人則是業者。

 辦案人員指出,承包商為壓低成本施作又擔心驗收不過,疑似在九十九年,凌韻生擔任中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期間,與設計監造廠商合作試圖行賄官員,賄賂金額高達數百萬元,希望相關人員能在工程最後驗收階段放水,檢調監控還發現相關人等曾多次接受招待喝花酒。

 目前檢調仍在釐清究竟有多少官員涉案,不排除案情向上發展。七名被告昨晚陸續自中部被帶回台北市調處訊問,今天將移送板檢複訊。工業局長杜紫軍昨晚證實此事,同時表示配合檢調調查。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9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