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終讓步 立院程委會透明轉播

版主: 台灣之聲

藍營終讓步 立院程委會透明轉播

文章書僮 » 週三 3月 28, 2012 12:42 pm

自由電子報 > 即時新聞總覽 > 政治 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藍營終讓步 立院程委會透明轉播 【2012/3/27 21:22】
立法院程委會終獲朝野共識將「透明化」運作。不過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仍希望未來涉及意識形態及錢坑的相關法案,在野黨能暫緩列案,避免引發對立。(本報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本報訊〕立法院處理議事程序的程序委員會終將「透明化」,立院朝野黨團今(27)日協商達成共識,未來程委會將比照常設委員會,全程錄影、錄音和轉播,最快於下週二開始運作。

最快下週二開始運作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日下午主持朝野協商,朝野黨團達成協商共識,各黨團同意程委會比照常委會,全程錄影、錄音和轉播,同時由公報處修正「立法院會議錄影錄音管理規則」,民進黨團、台聯黨團和親民黨團都認為,全程錄影可提升問政品質。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表示,當初是因為在野黨提出一些流於意識形態的法案,才造成程委會透明難產,他希望未來涉及意識形態及上百、上千億的錢坑法案,在野黨能暫緩列案,避免引發對立。

 據現行規定,程委會依政黨比例,由國民黨團11人、民進黨團6人、親民黨團1人和台聯黨團1人組成,各黨團於29日送出名單後,「透明化的程委會」將可於下週二開始運作。
書僮
 
文章: 19
註冊時間: 週一 7月 09, 2007 3:4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05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