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打嘴炮,以為用口水就可以淹死老虎

版主: 台灣之聲

王建煊打嘴炮,以為用口水就可以淹死老虎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一 3月 19, 2012 11:41 pm

用口水淹死老虎
「聖人不死、大盜不止」此句名言,既是出自中國古聖人之口,顯然就不是影射被藍營基本教義派捧為「聖人」的監察院長王建煊。不過,古人雖然不是因為目睹王院長之言行,而有此感慨,但是很多道理古今相通,「聖人不死、大盜不止」,未必不能適用於今之王聖人。

監察委員職司風憲,可以糾彈文武百官,有如欽差大臣手持尚方寶劍,對貪官污吏先斬後奏,地位崇隆,權責重要。既然要整肅官箴,便須大顯威風,扮演酷吏般的角色,才會鎮住官場群魔。

換言之,這個機構是要展現權威的另類刑堂,不是進行道德勸說,讓貪官污吏懺悔的教堂。因此,王聖人每以聖人自居,老是在說教,談一些玄之又玄的形上學,辦些親子活動,甚至傳授夫妻敦倫之秘術。此舉或可包裝個人形象,但對整治貪腐毫無助益。

馬政府的一些作為,例如掩蓋疫情等,監察院即應儘速展開調查,才能保障民眾權益。不料,監院跟檢調一樣,都有辦綠不辦藍的傾向,對馬政府的違法之舉措,常視若無睹,或虛應故事,假裝有在處理,其實根本是殆忽職責。

王聖人未當院長前,常罵監院只敢拍蒼蠅不敢打老虎,但他真正當上院長後,卻整天打嘴炮,以為用口水就可以淹死老虎。現在他身在監院,卻又在大放厥詞,自薦當財政部長,好像只有他敢加稅,別人都是懦夫。坦白說,看他在監院的表現,馬政府若請他回鍋任財政部長,大概是請鬼拿藥單罷了。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0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