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關瓦斯火燒厝 義消葬火窟

版主: 台灣之聲

忘關瓦斯火燒厝 義消葬火窟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3月 17, 2012 5:11 pm

忘關瓦斯火燒厝 義消葬火窟
2012-03-17 01:23 中國時報 【黎薇/苗栗報導】

  烈火奪命 ▲苗栗後龍新港市場起火燃燒,蔓延到隔壁中藥房,義消謝慶忠上樓救火時不幸被掉落的天花板壓死。(黎薇攝)

 苗栗縣後龍鎮新港市場昨天下午火警,豬肉攤的林姓婦人疑因忘了關瓦斯引發火災,火勢延燒到兩側房屋,義消謝慶忠裝備齊全進入遭波及的中藥行三樓察看火勢,不幸被掉落的天花板壓死;後龍分隊長史乙翔吸入性嗆傷,臉部、雙手灼傷,送醫急救後已無大礙。確切起火原因警消進一步調查中。

 新港市場內昨天下午一點左右竄出濃煙,消防局出動七輛消防車、廿七名警義消前往灌救,由於現場為鐵皮屋搭建的兩層樓住宅,火勢迅速漫延至兩旁住家,消防人員趕抵時已一片火海。

 一點廿分許,後龍分隊長史乙翔和謝慶忠一同進入遭波及的中正路一一一號信安藥房,兩人分頭到二、三樓破窗排煙,約五分鐘後史乙翔離開火場,以無線電呼叫謝慶忠,卻一直無回應。

 史乙翔一度重返現場搜救,但火勢猛烈,造成吸入性嗆傷,兩點卅分許,火勢獲控制後,消防員在通往三樓的樓梯轉角處發現謝慶忠,謝被坍塌的天花板壓住,已無生命跡象。

 醫院表示,卅歲謝慶忠全身嚴重灼傷,雙手已燒成九十度彎曲,謝母趕到醫院痛哭失聲;後龍分隊長史乙翔臉部、雙手灼傷,有吸入性嗆傷,右胸及腹部也有挫傷。

 警消灌救時,林姓婦人慌慌張張跑回現場,表示昨日上午八點許她在豬肉攤後方炸豬油,中午十二點半離開肉攤,可能是忘了關瓦斯釀禍。

 未婚的謝慶忠綽號「球球」,在葬儀社工作,今年一月正式到後龍分隊加入義消工作,曾擔任救護車駕駛員、保全。縣長劉政鴻傍晚前往謝男位於苗栗市住家慰問,消防局表示,謝慶忠符合因公殉職要件,將從優撫恤,撫恤金約一三六五萬元。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0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