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辦暴力討債 扯出警洩密

版主: 台灣之聲

檢辦暴力討債 扯出警洩密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3月 17, 2012 5:01 pm

檢辦暴力討債 扯出警洩密
2012年 03月17日 【賴又嘉、張芳榮╱台北報導】檢警偵辦假律師王耀德涉嫌暴力討債案時,意外查出,當時擔任大同分局偵查隊隊長蔡世垂受王耀德所託,查詢男子李培森、莊育澄的前科資料,並且轉交給王耀德。士林地檢署昨依洩露國防以外祕密罪起訴蔡世垂。

稱是被友人偷走
已在去年退休的蔡世垂昨喊冤說:「我沒有洩露資料,對被起訴感到冤枉。」他說,和王耀德是舊識,王因到他辦公室聊天時,談到李、莊兩人是通緝犯,他才指示偵查佐杜信輝查詢兩人前科,並確認其中一人果然是通緝犯。蔡解釋,前科資料是王耀德趁他離開辦公室時偷走,不是他洩密。
王耀德(52歲)因為在台北市「宏大法律事務所」任職,沒有律師執照的他,不但大剌剌對外打著「王大律師」的名號,還涉嫌暴力討債,甚至曾經痛毆過其他律師。
2010年7月間檢警前往該事務所搜索時,意外發現男子李培森、莊育澄的前科資料,並查出該筆資料由大同分局偵查佐杜信輝查詢,並由蔡世垂(55歲)核章,懷疑兩人洩密。
檢方查出,蔡世垂受王耀德所託,調查李、莊兩人前科,在2010年6月間,命不知情的杜信輝查詢資料,由杜登入警政署刑案資料查詢系統查詢後交給蔡,蔡再轉交給王耀德。

認定有轉交資料
雖蔡世垂矢口否認犯行,但士林地檢署根據王耀德證詞,認定蔡將資料交給王,將蔡起訴。至於杜信輝因不知情,先前已獲不起訴。

Facebook ←讚一個!《蘋果》粉絲團24小時陪你看新聞!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3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