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喊話棄台獨 綠:吃豆腐

版主: 台灣之聲

中國喊話棄台獨 綠:吃豆腐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3月 17, 2012 4:47 pm

中國喊話棄台獨 綠:吃豆腐
羅致政登陸 籲交流別設前提

2012年 03月17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昨在雲南舉辦的「兩岸關係研討會」總結致辭時,公開呼籲民進黨放棄台獨立場,並指「在放棄(台獨立場)前,民共不會有黨對黨的談判或接觸」。
參加會議的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會後表示,希望民共能在「不預設前提」下,發展平衡穩定關係,先經由實際互動,建立互信,再找尋雙方可以接受的互動方式或模式。

放棄沒民進黨
由中國國台辦智庫「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辦的第十屆兩岸關係研討會,一連兩天在雲南舉行,孫亞夫在閉幕總結時公開宣示,「希望民進黨放棄台獨立場,在放棄之前,不會有黨對黨的接觸或談判,但歡迎民進黨員以適當身分來訪問,這樣的交流會持續下去」。由於昨在場的有羅致政、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前主任董立文、扁辦前主任陳淞山,綠營人士私下表示,孫此番談話,「吃豆腐」意味濃厚。
前黨主席游錫堃昨說,「民進黨若放棄台獨主張,中國就會要求馬英九放棄中華民國的主張」,民進黨存在價值就在維護台灣這個國家,「若放棄台灣主體性主張,民進黨就沒有了」。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則表示,民進黨從不反對與中國交流,也認為雙方應該在互動中增進彼此了解,「(民共)雙方不要預設前提,才會有更好的溝通,與更平衡穩定的關係」。
羅致政說,此行對民進黨與中國的交流有正面意義,藉機讓對岸知道不能忽略支持609萬人的民意;而這次會議聽到不同的意見與看法,例如對選舉的分析、九二共識等,將提供給黨做為處理兩岸問題及制定政策的參考。

羅遇中國女粉絲
羅致政透露,昨天中午吃自助餐時,他就坐在國台辦發言人楊毅旁,兩人對兩岸局勢交換意見;此外,有兩名中國女記者跑來跟他合照,其中一位還說已變成他的粉絲,他笑說:「看來此行有達到讓中國對民進黨形象改變的作用」。

羅致政登陸黨內說法
★陳菊(代理黨主席):羅是以東吳大學教授身分受邀,不是代表黨,但非常正面積極鼓勵,盼藉此讓中國更了解台灣、民進黨。
★謝長廷(行政院前院長):多了解是好事,才能溝通,讓中國知道民進黨立場是必要的,才不會有中間人(國民黨)挑撥、講壞話。
★蘇煥智(前台南縣長、擬參選下屆黨主席):羅登陸屬於個人學術交流,雖有黨發言人身分,但民進黨此時處於看守階段,這個階段不代表黨。
★郭正亮(前立委):羅以個人身分與會,並無「民共兩黨交流」的性質,不具任何制度性內涵。
資料來源:《蘋果》整理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2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