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地院更名 司法院、法務部爆「心結」

版主: 台灣之聲

板橋地院更名 司法院、法務部爆「心結」

文章白眉鷹王 » 週五 3月 16, 2012 7:31 pm

板橋地院更名 司法院、法務部爆「心結」

【聯合晚報╱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2012.03.16 02:54 pm


司法院有鑑於台北縣改制為新北市後,為免原本的板橋地方法院,名稱過於區域狹隘,基於大格局考量,決定將板橋地院更名為「台灣新北地方法院」,不過,據了解,將受連動影響的法務部,對此僅被口頭告知,傳出不受尊重的感覺,再度引發院、檢心結。

新北市長朱立倫是於上個月,針對司法院有意將台北少年家事法庭設於新北市新莊區,拜會司法院長賴浩敏進行溝通,朱立倫在拜會中,另針對板橋地方法院,地點位於土城區,並非板橋區,建議司法院將板橋地院一併更名。

據了解,司法院獲知朱立倫的建議後,隨即展開幕僚作業,考慮將板橋地方法院更名為「台灣新北地方法院」,由於機關更名將牽動所屬檢察機關,司法院為此致電給法務部政務次長吳陳鐶。

陳鐶獲悉後,希望司法院正式行文法務部以留下紀錄,法務部長曾勇夫對此則表達,基於名實相符的立場,持開放態度贊成更名,並無意見,但希望預留配套作業的時間。

惟據悉,司法院迄今並未函文法務部,卻傳出司法院內部已完成研議公文簽出消息,讓法務部感覺「未受尊重。」

黃國忠:傳言有落差

不過,司法院司法行政廳長黃國忠上午則表示,有關板橋地方法院的更名,仍在司法院研議之中,並強調在作成正式更名前,會與法務部就相關細節進一步磋商,傳言存有落差。

法務部官員表示,司法院就所屬機關的更名,牽動法務部所屬檢察機關,由於司法院是院級單位,但法務部有關地檢署名稱的更動,必須呈報行政院核准,另機關關防印信則要報行政院轉呈總統府核准,有關板橋地檢署的機關銜牌及電腦系統都要一併調整、更換,若司法院執意更改,恐讓法務部措手不及。

【2012/03/1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白眉鷹王
 
文章: 7944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21, 2009 3:50 pm
來自: Taiwan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2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