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 女法官當庭電詢夫意見

版主: 台灣之聲

離譜 女法官當庭電詢夫意見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3月 15, 2012 12:17 am

離譜 女法官當庭電詢夫意見
討論判誰贏 原告淚訴「對司法失望」
2012年 03月14日 【孫友廉╱新北報導】一對馮姓姊妹因租屋想提早解約跟游姓女房東起糾紛,雙方互告,剛好分由板橋地院夫妻檔法官解惟本、李昭融審理,李開庭時為勸調解,竟當庭打電話給丈夫,除詢問案情,更提及官司判誰輸誰贏,讓馮姓姊妹對司法失望還淚撒法庭,因此向《蘋果》投訴,記者查證屬實。板院已進行調查。


三十歲的馮姓姊姊說,雙方雖已和解,但首次上法庭,辛苦蒐集的證據,法官卻不願看清楚,開庭時還很兇,馮女說:「法律不是應該保護人民嗎?」李昭融對於遭投訴感到沮喪,李說,由於房東很強勢,她對房客則講了很多次都聽不懂,她開庭時才會較嚴厲,但基於善意,想讓兩案一起處理,避免當事人奔波法院。


兩案恰分夫妻審
前年十一月馮姓姊妹向游女租屋一年,去年五月底姊妹倆決定提前解約,卻與房東起爭執,雙方互告,馮女要房東還押租金一萬九千元,此案由李審理;因姊妹倆未還鑰匙,房東無法轉租,故要姊妹倆付五個月租金四萬七千五百元,則由李女丈夫、曾因揚言把導盲犬轟出法庭而遭法院勸戒的解惟本審理。


法界:重大違規
去年十一月李首度開庭,便告知馮女未還鑰匙涉及占用房屋,就需付租金,因已拖五個月,要給房東的錢已比押租金多,由於雙方僵持不下,李當庭打電話給丈夫,更說:「你那件的給付租金會成立,那我這件返還押金會成立嗎?」、「這邊是原告的駁回,那你那件是會判原告勝訴?」一陣討論後再開庭勸雙方再調解,但李當庭打電話的行徑,已讓馮女無法信任司法。
對此司改會常務委員高涌誠雖認同李希望雙方再調解的用心,但當庭打電話確實不妥,應依《民事訴訟法》聲請併案,同一法官審理,「怎能便宜行事,已傷害司法公信力。」不少法官認為,審判獨立,不宜打電話,還提及訴訟誰勝誰負,當然會讓當事人無法接受,構成重大違規,應被檢討。


Facebook ←讚一個!《蘋果》粉絲團24小時陪你看新聞!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