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司法改革要重視民眾感受

版主: 台灣之聲

總統:司法改革要重視民眾感受

文章白眉鷹王 » 週四 10月 06, 2011 10:50 pm

總統:司法改革要重視民眾感受
2011-10-06 【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司法改革不能不重視民眾的感受,他很高興法官法總算通過,儘管不見得每個人都滿意,但「先有再好」,先走出這一步,檢方與院部不同的看法,再慢慢化解。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代表。由於該協會已爭取到主辦「國際檢察官協會2012年第8屆亞太及中東地區會議」,將於明年4月在台灣舉行。馬總統表達肯定,並認為對增進與各國檢察業務的經驗交流,以及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將有正面助益。

 總統指出,去年3月為了法官法的立法,與檢察官協會在總統府碰面,交換意見。他說,很高興法官法總算通過了,儘管不見得每個人都滿意,「我一貫的看法就是我們先有再好,先走出這一步,檢方跟院部之間不同的看法,以後再想法子慢慢來化解」。

 總統強調,司法改革最重要的是民眾的感受,民眾希望趕快能有這個機制出來,「不管他們的感受是不是很專業,但是它就是一個很真實的東西,所以我們也不能不重視。」1001006
白眉鷹王
 
文章: 7944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21, 2009 3:50 pm
來自: Taiwan

國際檢察官會議 首次在台舉辦

文章白眉鷹王 » 週五 4月 13, 2012 5:54 pm

國際檢察官會議 首次在台舉辦
列印本頁 17:31:09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3日電)高檢署與檢察官協會今天表示,將於16到19日共同舉辦「國際檢察官協會2012年第八屆亞太及中東地區會議」,主題為打擊經濟犯罪,追討犯罪不法所得。

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今天指出,這次會議與會的國家共計34國,有90名外賓,其中包括約旦、尼加拉瓜、巴林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檢察總長,因採網路報名,預計人數還會增加。若這次會議辦理成功,將爭取舉辦國際檢察官協會年會;順利舉辦年會的話,將可提升台灣在國際能見度。

檢察官協會理事長施慶堂指出,這次會議主題「打擊經濟犯罪,追討犯罪不法所得」,其中將探討「非以刑事犯罪判決確定為前提的犯罪財產查扣、追繳」,雖然在現今要突破這個思維並不容易,但起碼要拿出來討論且與會的國家對這項議題也很有興趣。

這次會議是國內首次針對檢察司法制度所舉辦的國際會議,台灣能爭取成為舉辦國,顏大和特別感謝外交部及駐外單位的協助,也期盼透過這次會議,建立一個國際級的知識分享與經驗交流的互動平台,同時推動亞太及中東地區的建設性對話、國際合作及司法互助的機會。1010413

.
白眉鷹王
 
文章: 7944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21, 2009 3:50 pm
來自: Taiwan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0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