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黃牛案 北檢搜索自家人

版主: 台灣之聲

司法黃牛案 北檢搜索自家人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1月 13, 2011 10:40 pm

司法黃牛案 北檢搜索自家人
2011-01-13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PCS】
又爆出司法黃牛案!去年七月間,北檢偵辦一起毒品案,赫然發現北檢和高檢的司機、以及北院的法警共三人,涉嫌充當司法黃牛。檢察官上午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多路搜索涉案3人的住處以及辦公室,並將涉案人帶回偵訊。

檢方指出,高檢署的賴姓司機、北檢的黃姓司機,以及北院的蔡姓法警等三人,不但有賭博習慣、就連交友的狀況,也十分複雜,他們才會因為開銷太大,充當起司法黃牛。半年前,檢調為了偵辦一件毒品案,在監聽過程中,竟然聽到賴姓和黃姓兩名司機,主動向一名藥頭表示,他們跟檢察官很熟,可以幫忙喬案件,讓藥頭安全過關。後來,檢調繼續追查後又發現,就連北院的蔡姓法警,也牽扯其中。

檢調在13號上午,大動作搜索這三人的住家以及辦公室,並將賴姓司機和蔡姓法警拘提到案,不過,黃姓司機因為現在因病住院中,檢方也將擇期傳喚他。

初步偵訊結果,他們三人通常會鎖定刑案當事人,告訴當事人,他們熟識法官和檢察官,可以幫忙喬案件,甚至他們還會直接找上受刑的人親屬,謊稱他們可以請法務部的高層,協助受刑人辦理假釋,提早出獄。半年來,他們已經向近十位當事人詐騙,每次騙得5000到20萬元不等。

而蔡姓法警還另外涉及侵占以及洩密案件。檢方正擴大清查,他們是否還涉及其他案件。
最後由 司法革命會 於 週三 1月 19, 2011 10:16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法官貪污案 特偵組函送四司法官議處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1月 13, 2011 10:43 pm

法官貪污案 特偵組函送四司法官議處
2011-01-13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PCS】
因為法官貪污案,遭到調查的司法官:前高院法官陳榮和、蔡光治和前板檢檢察官邱茂榮等人,今天被特偵組函送法務部及司法院議處。另一名遭函送的,則是北檢檢察官林天麟。

特偵組查出,已婚的檢察官林天麟,除了涉貪之外,私底下還有不正常的男女關係,有違檢察官守則。先前林天麟與蔡光治曾接受前苗栗縣長何智輝十多次招待,林天麟還承諾願意幫何智輝喬案件,其實是敷衍何智輝,並沒有實際不法作為。

不過,他曾經和黑道飲宴,同樣承諾喬事情,明顯損害檢察官職務尊嚴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給錢免起訴 法警組詐欺集團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1月 13, 2011 11:00 pm

給錢免起訴 法警組詐欺集團

【聯合晚報╱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2011.01.13 02:54 pm


檢調接獲檢舉,台北地區司法機關基層法警、司機串聯成「詐欺3人組」,向涉及毒品案當事人索取活動費數千到數萬元,詐稱可讓毒品案被告免於被起訴或讓因毒品案入獄的受刑人提前假釋,檢調監聽查出檢舉內容確實,上午發動搜索。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佳秀上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發動6路搜索,前往涉案嫌疑人家中及辦公場所蒐證,查獲可疑證物,同步約談涉案人到案說明,不排除予聲押、交保等強制處分。

被檢調鎖定偵查的涉案基層公務員包括台北地檢署的黃姓司機、台灣高檢署的賴姓司機及台北地方院蔡姓法警,其中,黃嫌因日前重病住進台大醫院,仍插管治療中,檢方將視他病情輕重程度決定是否於今天偵訊。

黃姓等3名基層司法人員,因職務關係認識不少毒品案當事人,3人自去年中,起意向訴訟當事人詐財,以可以協助在偵查中免於被檢察官起訴,或是可以向法務部矯正機關疏通等索取活動費用,每件收取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的代價,當事人身陷官司有意擺脫刑事訴追,同意付款。

檢調上線監聽,查出黃等人確實與涉案藥頭密集聯繫,雙方通話時,並以密語掩飾有意向司法人員行賄的計畫,檢調估計,去年7月起迄今,3人已向當事人詐財近20萬元後朋分,但未有向司法人員行賄的事證。

檢調另查出,台北地院蔡姓法警還透過到法院辦事的警務人員,索取案件當事人的個人資料出售,並與某大樓管理委員會委員侵占管委會公款200萬元私用,檢調都一併偵處。

【2011/01/1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吞保釋金 前法警判刑3年確定

文章白眉鷹王 » 週五 2月 03, 2012 9:46 pm

..吞保釋金 前法警判刑3年確定
中央社 – 2012年2月3日 下午5:14.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3日電)前台北地檢署蔡姓法警於民國98年間,將一名被告的新台幣10萬元保釋金占為己有,台灣高等法院依貪污罪判蔡男3年徒刑,褫奪公權2年,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判決書指出,負責辦理收受夜間保釋金業務的蔡姓法警,於98年12月間值勤時,當天收取保釋金、罰金共計102萬多元,但出納人員清點時,誤將一名唐姓被告的15萬元保釋金,誤打成5萬元,總金額計算成92萬多元。

蔡男察覺帳目有異,僅將92萬多元送至台灣銀行代收,並將10萬元放入自身口袋,占為己有。北檢承辦唐姓被告案件的書記官,於99年間發覺暫收的訴訟案款臨時收據與保證金收據所記載的金額不符,報請檢察官分案調查。

判決書表示,蔡姓法警主動向檢察官坦承犯案,並繳回侵占的10萬元;但高院審理時,蔡男矢口否認犯行,辯稱是出納人員以「誤記金額」、「短給款項」的方式中飽私囊,讓執勤法警含冤背負刑責。

高院認為蔡男為北檢法警,卻利用出納人員的疏失,侵占保證金,損害偵查機關的威信,犯後雖坦承犯罪,但隨後又否認犯行,還推稱是他人所為,不見悔意。審酌蔡男已繳還犯罪所得,維持一審認定,依貪污罪判處3年徒刑,褫奪公權2年;最高法院則駁回上訴,全案確定。1010203
白眉鷹王
 
文章: 7944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21, 2009 3:50 pm
來自: Taiwan

司法黃牛案 司機法警遭求刑

文章白眉鷹王 » 週二 4月 10, 2012 6:54 pm

司法黃牛案 司機法警遭求刑
列印本頁 18:04:50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0日電)台北地檢署黃姓司機與台北地院的蔡姓法警,涉嫌組成司法黃牛集團,謊稱可以暫緩執行入監,並詐得新台幣4萬元。北檢今天偵結,依詐欺取財罪將兩人起訴、求刑3年6月。

台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1名男子因毒品遭判刑8個月確定,他盼能暫緩執行入監服刑,在民國99年11月間打電話詢問友人,剛好蔡姓法警在場;蔡男向男子誆稱,需花4萬元代價,就可請在法院任職的友人協助,被害人信以為真,透過友人把錢轉交給蔡男。

檢方指出,蔡男收到4萬元後,先將1萬元挪為己用,再約黃姓司機到台北地院法警室旁的公告欄,當場交付3萬元給黃姓司機;檢調在監聽一起毒品案件時,意外發現這起「司法黃牛案」。

檢方偵辦期間,黃姓司機向檢察官說,他收到的3萬元是要用來問律師的費用,但他忘記是請教哪個律師;蔡姓法警則說,事後有向多人借錢還錢給被害人。

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檢察官審酌黃姓司機與蔡姓法警在司法機關任職,卻在外佯稱有朋友在法界關係良好,可替人擺平官司,以此方式詐騙他人財物,嚴重破壞司法公信力,且犯後毫無悔意,依詐欺取財罪將兩人起訴、求刑3年6月。1010410

.
白眉鷹王
 
文章: 7944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21, 2009 3:50 pm
來自: Taiwan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9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