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攬司機保險 車行老闆起訴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招攬司機保險 車行老闆起訴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6月 15, 2010 9:15 am

招攬司機保險 車行老闆起訴

【聯合報╱記者熊迺祺/台北報導】 2010.06.15 03:36 am


台北市保銓計程車客運服務公司招攬計程車司機每月繳費,部分向保險公司轉保第三責任險,部分則自己承受做為車損及體傷理賠基金,台北地檢署認定違反保險法,昨天起訴保銓負責人任仲偉及經理陳世昌、白冠傑。

保險公司不願意承保,我們只好自力救濟辦保險。」任仲偉等3人不否認經營項目有類似保險的功能,但強調計程車發生事故頻率比一般車子高,小事故修車費用動輒數萬元或十數元,對司機是極大負擔,但保險公司不願承保,才有數百名司機願意每月繳千元給公司,算是買個保障,也算是集眾人之力協助同業度過難關。

檢方起訴指出,保銓公司登記營業項目僅包含計程車客運服務業,卻從95年起,與數十家計程車行訂定契約,約定由計程車司機按月繳付1000元至1200元保險費給保銓公司,公司部分轉向一般保險公司投保第三責任險,剩餘的由保銓負責運用。

一旦投保的計程車司機發生事故,保銓公司除代為申請第三責任險的保費外,也負責額外的理賠、保險與車輛修繕等,包括車損理賠10萬元、體傷30萬元、傷亡最高則有60萬元的理賠。

根據調查局蒐證,保銓公司經營3年多所收保費超過3000萬元,不過任仲偉等人表示沒那麼多。承辦檢察官認為保銓所提供的服務對社會經濟活動的影響並非巨大,且已知警惕,建請量處適當之刑。

【2010/06/15 聯合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