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核保從嚴,減少謀財害命的詐領保險金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Re: 落實核保從嚴,減少謀財害命的詐領保險金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9月 12, 2013 9:08 am

前國手涉裝瞎詐保 檢:打球比專業還專業

【聯合報╱記者歐陽良盈/高雄報導】 2013.09.12 04:56 am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被控車禍後裝瞎詐領483萬多元保險金,還與歌手蕭敬騰拍公益廣告,法官昨天當庭勘驗他教學桌球的影片,檢察官指陳動作「比專業還專業」,根本是「真」眼說瞎話!

昨天是陳敬鎧第二次出庭,法官勘驗他教女學生打桌球的四段影片,影片中陳敬鎧動作熟練又流暢,不僅能讓2顆桌球平穩停留在球拍上,球掉落時也能精準以球拍撈回,讓球不落地,且能對著牆壁打10下反彈球。

影片中,陳敬鎧和學生對打桌球動作如明眼人,不僅能拋球、正拍、反拍和平推等技巧都難不倒他,蒞庭檢察官陳登燦指出,陳示範和對打的動作都很專業,和視力正常的人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

陳敬鎧辯稱,自己從小就是運動健將,這些球類運動的基本動作對他來說很熟悉,他失明後看得見顏色,所以用黃色桌球輔助教學,拋球打球都能像昔日一樣。他的律師表示,不能因為陳打球動作流暢就認定他詐保。

陳敬鎧是運動健將,高中熱中手球運動,參加全國性比賽表現優異因此推甄進入彰師大體育系就讀,大二時發生車禍,後來到台灣盲人重建院接受輔導,並以「因車禍雙眼全盲」角色與歌手蕭敬騰拍攝公益廣告。

陳敬鎧向3家保險公司領近500萬元的理賠金後,向施姓國小老師索賠1千多萬元,施姓國小老師到彰師大查訪,錄下陳敬鎧跳舞、拍照和教小朋友玩飛盤等畫面,向保險犯罪防制中心檢舉。

檢察官偵查後發現,陳敬鎧車禍後1年就取得撞球教練資格,當時考試他未要求協會提供視障協助;且調閱車禍後寫的考卷,發現他書寫文字整齊,上下段落沒落差,白天和晚上操作ATM面盤都無須他人協助,認定他詐保,依詐欺罪起訴。全案於本月30日再度開庭審理。

【2013/09/12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前國手涉裝瞎詐保 檢:打球比專業還專業 | 利字當頭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815805 ... z2edTH2heF
Power By 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落實核保從嚴,減少謀財害命的詐領保險金

文章台灣之聲 » 週五 12月 12, 2014 10:24 pm

18歲蠍女 貪4600萬保險金

買兇殺夫 第一次沒撞死 隔月得逞

2014年12月04日 蘋果日報

蔡育純涉與情夫共謀撞死丈夫,昨被警方逮捕。

【李菁豪、楊適群╱高雄報導】高雄市牛排館老闆吳志德,今年九月底在澄清湖畔遭撞飛掉入湖中死亡,警方本以為是單純車禍,沒想到當時陪吳散步的友人就是共犯,且吳似被安排掉入湖中,幕後唆使謀害吳男的竟是吳的十八歲嫩妻蔡育純和情夫陳柏裕,為貪圖吳四千六百萬元鉅額保險金。警方昨將蔡、陳和兩名共犯依殺人、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檢方聲押,並追緝另一名在逃共犯。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表示,在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開牛排館的吳志德(二十六歲),九月二十八日晚上跟妻子蔡育純(十八歲)與牛排館金主陳柏裕(三十四歲)及友人張森安(二十六歲)等,在高雄市區一家KTV飲酒到隔天凌晨一時左右,隨後吳男單獨被張森安帶到澄清湖畔散步。
此時陳奕全(二十九歲,毒品通緝犯)開車載林益田(三十歲)從後方疾駛而至,根本沒煞車猛撞吳男,吳男被撞飛過湖畔高一百七十公分的護欄,掉入澄清湖中,鮮血還噴濺到旁邊一塊告示牌上;陳奕全立刻報案求助,消防隊員趕到在湖面找到吳男救上岸,已回天乏術。檢方驗屍吳男頭部顱骨骨折致死,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陳奕全移送法辦。

吳男母親在其子死後,發現媳婦跟陳柏裕走得很近,懷疑其子的死因不單純,遂在今年十月中旬報警調查。警方經查發現吳志德生前保四千六百萬元意外險,蔡女甚至趁陳柏裕的大陸籍配偶回中國期間,住進陳柏裕家,進一步追查,赫然發現吳志德今年八月間曾被陳柏裕友人林益田開車撞傷。


摔傷砍傷都獲賠

吳男死後,曾當保險業務員的陳柏裕假裝是吳男的表哥,積極地請領吳男死後的兩百萬元汽車強制險理賠事宜。由於吳兩次車禍肇事人均與陳柏裕有關聯,警方開始懷疑可能是故意製造假車禍,詐領保險金,八月第一次沒撞死吳男,九月再來一次,把百公斤重的吳男撞飛慘死。
警方清查吳男的保險理賠金額,發現吳男還分別在去年十一月因為在牛排館跌倒摔傷領到保險理賠金三萬一千元,今年五月被人用刀砍傷領到保險理賠金十九萬九千元。警方研判,陳柏裕眼見吳男兩次受傷都能獲得保險理賠,因此與蔡女、陳奕全和張男、林男合夥製造假車禍,撞死吳男詐領吳的鉅額保險金,但未得手。


妻堅稱「不知情」

昨天上午警方兵分多路,逮捕陳柏裕、蔡女、張男和林男,陳奕全仍在逃;落網四人都否認謀害吳男。陳柏裕辯稱因為吳欠他近百萬元,是吳自己想出製造假車禍來詐領保險金償債,本來只是想要陳奕全把吳撞殘就好,沒想到陳失手竟把吳撞死。蔡女則辯稱對丈夫出車禍的事「真的不知道」,而陳柏裕、林男和張男也都沒指認蔡女涉案。


喪夫後仍po美照

警方指出,吳男身亡後,蔡女仍經常在臉書貼自己美美的可愛照,只有在十月二十九日臉書貼上夫妻二人和女兒的全家福照片時,才寫下:「三個人合照卻少了一個你,想到你走了,我心就痛了……」內心深處似有悔恨。
律師葉銘進表示,嫌犯涉及殺人罪,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至於詐欺部分,最重可處五年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五十萬元罰金。



假車禍詐保示意圖

吳志德與友人到澄清湖畔散步,卻遭一輛轎車撞飛後,陳屍湖中,警方懷疑,吳是遭撞倒後,再丟入湖中。



嫩妻買兇殺夫時序

2013/11/11 吳志德與蔡育純結婚
2013/11/28 吳男在牛排館摔傷,理賠3.1萬元
2014/05/28 吳男在牛排店遭債主砍傷左手,保險理賠19.9萬元,主嫌陳柏裕發現有利可圖、萌生殺意
2014/08/23 陳男、蔡女共謀,買通林益田開車撞倒吳志德,因輕傷未申請理賠
2014/09/29 陳男、蔡女安排張森安陪吳男到澄清湖散步,由陳奕全開車將吳男撞飛到湖中,林益田當時也在車上
2014/10/14 吳母懷疑兒子遭媳婦和陳柏裕害死,向警方報案


警方偵辦疑點

疑點1.吳男今年8、9月接連發生車禍,共犯林益田均在場
疑點2.吳男身高180公分、體重100公斤,要被轎車撞飛越過高170公分的護欄,需相當大撞擊力
疑點3.車禍現場留有重物拖行的血跡,懷疑吳男是被撞傷後拖行丟入湖中
疑點4.吳妻去年9月至今年5月,密集幫吳男投保近5千萬元壽險、意外險,受益人皆填自己
資料來源: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
台灣之聲
 
文章: 957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上一頁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